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协同政府部门治理电力通道

2017-01-09 08:5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通道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与济源市林业、交通部门协作,对王屋、邵原两镇交界处公路主干道两侧的150棵电力线下树木集中修剪,以有效治理35千伏白王线电力通道隐患,为电网平稳度冬和沿线居民可靠用电提供保证。

济源市森林覆盖率达42.38%,城市绿化覆盖率42.05%,部分区域树线矛盾较为突出,特别是冬季恶劣天气多发,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较大隐患。济源供电公司把破解树线矛盾、治理电力通道摆在度冬保电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加强与市政府汇报沟通,列出问题清单,标注23处重点区域,明确危害程度及可能导致突发停电的范围和影响,在市政府主导下成立电力线下清障工作组,将林业、园林、道路、安监、公安等部门和16个镇办纳入成员单位,要求供电公司牵头,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联合开展清障行动,市政府督察部门跟踪督办,对治理进度、实施效果等进行考核。济源供电公司加强联系,协同相关部门实地查看,本着依法合规的理念共同研究、商榷和制定清障方案,做好相关工作,通过修剪、砍伐、移除等途径扎实推进清障行动,积极治理电力线路安全隐患。经过10多天的集中攻坚,目前已完成17处清障任务,治理输配电线下违章树木7600多棵。

接下来,该公司在深化电力线下违规违章树木治理、做到“能治尽治”“应清尽清”的同时,还将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进万家”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和入户宣传相结合,凝聚社会化认同,推动群众性参与,营造呵护电网、安全用电良好氛围,促进树木与电力和谐共生。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通道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