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0 08: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国家电投兰州新区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开工启动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标志着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国家电投兰州新区热电联产项目规划建设4×350兆瓦供热机组及配套管网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2×350兆瓦燃煤供热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和临时热源工程,一期工程总投资约40亿元,配套管网及临时热源工程正在有序建设,热电厂工程计划2018年建成投产。

当地时间7月19日凌晨4时,由南昌发电厂承接商务运行的印尼阿迪帕拉电站660MW机组顺利通过720小时(RTR)可靠性试运行,机组各项运行参数正常。

为深入贯彻国家法律及相关文件精神,改善霍林河地区空气质量,促进煤电企业绿色发展、达标排放,近日,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启动7号机组脱硫、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为解决五号机组高负荷汽温不足、低负荷脱硝无法投运的情况,通辽发电总厂于今年5月下旬开始,对五号机组进行宽负荷脱硝改造工作。目前主体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外保温制作等收尾工作。

近日,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设计的世界首台再热温度为620°的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华能莱芜电厂6号机组经过半年试生产期,完成各项性能考核试验,机组发电效率为48.12%,发电煤耗为255.29克/千瓦时,供电煤耗为266.18克/千瓦时,三项指标分别优于当前世界最好水平0.3%、1.51克/千瓦时、0.32克/千瓦时,均刷新了世界纪录。机组各项环保指标全面优于国家超低排放限值,成为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能耗最低、指标最优、环保最好的火电机组,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华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2×300MW新建工程反送电一次成功,实现又一重大项目节点。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单体调试期。

截至6月30日,通辽发电总厂发电量完成345546万千瓦时,完成年计划的53.99%。售电量完成313170万千瓦时,供热量完成2834378吉焦,利润总额完成4224万元。本年度连续安全生产182天,累计连续安全生产2863天。

7月10日,吉电股份松花江热电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按照项目计划如期顺利开工。该工程是利国利民利企的环保工程,松花江热电公司将根据国家环保部门对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低于5、30、50 mg/Nm3(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的标准要求,有效组织施工,提升改造效果,打造精品工程。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2×300MW机组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到位,为1号机组后续汽轮发电机组找中心、汽轮机吹扫等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江西公司上犹江电厂经营生产形势喜人,截止6月30日,发电量达到5.79亿千瓦时,利润总额突破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亿元,完成全年预算的779%。

23 大板发电供热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蒙东能源大板发电公司供热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供热改造工程计划10月1日具备整体调试条件,10月15日正式实现向大板地区供暖,预计年供热量86万吉焦,实现利润1016万元。

24 蒙东能源坑口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项目正式开工

7月2日,坑口发电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改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作为EPC工程,由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主要进行喷淋层改造、更换高效除雾器、增加一套石灰石上料及制备供应系统、增加一套废水处理系统、吸收塔及烟道顶升防腐,包括相应的电气及热控等改造工作。

25 东方能源关停小机组

6月26日15:29,随着一声巨响,国家电投集团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三厂350㎡冷却塔成功爆破,6月28日下午14:50,700㎡冷却塔爆破倒塌;6月29日12:10,所属新华热电南厂1200㎡冷却塔爆破,标志着新华热电南厂、热电三厂正式关停退出历史舞台,东方能源节能减排工作又取得了新成果。

6月19日上午10时,江苏公司滨海发电2×1000MW发电工程1号机主厂房最后一层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1号机主厂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7月29日上午10时,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格尔木五子河49.5MW风电项目首台(9号)风机开始基础环混凝土浇筑,顺利实现工程首个里程碑节点,标志此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西藏分公司格尔木五子河49.5MW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东约50公里处,安装25台容量为2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MW,设计年上网电量19148万千瓦时,工程概算投资35766.19万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7153元/千瓦。

7月28日上午,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新干七琴城上风电项目B标段首台风机顺利开吊,标志着新干七琴城上风电项目B标段吊装工作全面开始。

7月16日下午,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新干七琴城上风电项目#51风机叶片组装吊装完成,标志着新干七琴城上风电场叶片运输道路已全部贯通。5号机组宽负荷脱硝改造投运后,将满足机组在230MW负荷工况下,锅炉脱硝SCR入口烟气温度低限值在320℃及以上;机组在600MW负荷工况下,脱硝SCR入口烟气温度不高于413℃,实现机组全负荷脱硝,为社会奉献绿色、洁净能源。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