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0 08: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 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项目通过评审

12月20日,受山西省发改委委托,山西省发展规划院在太原市对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估审查并顺利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向最终核准以及西北新能源公司立足山西新能源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18 上犹仙鹅塘风电场首台机组并网成功

12月2日,仙鹅塘风电场一号主变,二号主变依次受电成功。3日,35KV母线受电成功、SVG投入,带负荷正常,首台风机并网成功。该电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98MW,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布置24台机组2MW、叶轮直径为104.8m的风机,年上网电量为94133MWh/yr。

19 海阳核电2号机组蒸汽发生器二次侧水压试验成功

12月22日22时58分,随着最后一个压力平台检查工作顺利结束,海阳核电2号机组蒸汽发生器(SG)二次侧水压试验成功。本次试验涵盖了核岛SG本体二次侧及常规岛主蒸汽管道,试压范围的水容积和系统结构的复杂程度较1号机组都有所扩大,全面验证了相关设备建安质量。

20 海阳核电1号机组装料前同行评估(PSUR)顺利完成

12月16日,历时两周的海阳核电1号机组装料前同行评估(PSUR)现场评估结束,评估专家对海阳核电各领域给予本次评估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肯定,对海阳核电核安全文化提升的各项举措和“持续学习”的文化表示高度认可,并对海阳核电装料前的生产准备情况提出了待改进项。

21 海阳核电2号机组汽轮机盘车可用

12月14日00:49分,海阳核电2号机组顺利完成汽轮机盘车装置启动及连续盘动试验。汽轮机盘动过程中各项性能参数监测正常,听音棒监听汽轮机各轴承箱及汽轮机内部,汽机内部无异音,标志着海阳核电2号机组汽轮机盘车可用。

22 五凌电力托口水电站实现正常蓄水目标

12月9日22时,五凌电力托口水电站坝前库水位成功抬升至249.84米高程,标志着这个建设了十一年之久的水电工程,圆满实现正常蓄水目标。该工程位于湖南洪江市境内,为沅水干流第五座梯级电站、沅水流域最后一个大型水电站、五凌公司沅水流域梯级开发收官之作,是世界水电史上少有的一座建设在河湾地块上的水电枢纽,总装机83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1.31亿千瓦时。

23 象鼻岭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成功

12月7日,贵州金元西能公司象鼻岭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顺利落坑就位,标志着该电站机组安装开始以来的首个重要节点实现,为象鼻岭水电站首台机组2017年上半年投产发电进入商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4 安徽分公司三个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2016年12月30日,安徽分公司所属合肥粮库6.9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凤阳盘塘渔场2×20MW“渔光互补”项目、巢湖烔炀5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实现并网,首次并网容量合计31MW。淮南窑河渔场130MW“渔光互补”项目也已具备并网条件。该公司落实发展与协调两大任务,确立了以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为重点的发展方向,开发和储备了一批光伏、风电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实现项目备案352.3MW,项目开工261.9MW。

25 江西新能源星子沙岭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30日15时48分,江西新能源公司星子沙岭光伏电站首个光伏子阵顺利并网发电,完成了年底并网投产的任务目标。星子沙岭光伏项目是江西新能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更是江西省内第一个风光互补项目。项目包括40MW风电和20MW光伏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5亿元,共安装270Wp太阳能光伏组件77184块,总装机容量为20MWp。项目于2016年9月1日开始四通一平施工,于12月30日顺利并网发电。

26 河南公司首个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成功

2016年12月29日,河南新能源冀北公司张家口北方硅谷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5个接入点全部反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成功并网,开始为北方硅谷产业园区提供光伏发电绿色能源。该项目位于张家口空港经济核心区----北方硅谷产业园区,设计装机容量为1.84MWp,概算投资1300余万元,利用北方园区屋顶26000余平方米,目前5个并网点共计1.65MWp。

27 象鼻岭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方案通过审查

2016年12月28日,象鼻岭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审查工作,在贵州金元的大力帮助和象鼻岭电厂的努力协调下,贵州电网公司在贵阳组织象鼻岭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审查会。与会专家听取了象鼻岭电厂和设计单位关于接入系统方案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研究,一致同意该光伏项目接入系统设计方案通过审查。

28 平圩发电全力推进中电施家湖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截至2016年12月27日,平圩发电公司攻坚克难举全厂之力开展中电施家湖光伏项目建设,已完成35KV开关室、生产楼、GIS综合平台等主要生产设施土建浇筑,累计打桩559根、安装光伏板1672块、汇流箱12台,向着如期并网发电的既定目标发起新一轮冲锋。

29 河北公司石家庄地区最大屋顶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12月26日12时,河北石家庄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5.5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并投入运营。该项目是河北石家庄公司与大型企业合作建设的石家庄地区目前最大屋顶光伏项目,项目通过铺装在7座厂房屋顶上的光伏组件发电,采取“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运行模式,在满足企业自用电后,剩余电量将接入电网。

30 泰山热电永记水库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备案

日前,泰山热电公司永记水库渔光互补100 MWp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大连市发改委备案,这是东北地区迄今为止一次性备案容量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庄河市栗子房镇永记水库,是利用水库水面、滩涂上部空间,建设光伏发电设施。该公司于今年10月注册成立大连泰山鸿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1月签订滩涂、水面租赁合同,并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了备案工作。

31 河南新能源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始组装

12月12日,河南新能源冀北公司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开始组装光伏组件。该项目位于张家口市空港经济开发区——上海张江高科北方硅谷产业园区,概算投资1500余万元,容量1.84MWp。北方硅谷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占地面积4000亩。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150亩,该公司已与硅谷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北方硅谷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可达到30MWp以上。

32 五凌电力四川宜阳20MW光伏项目全部投产

12月5日,随着D区#15箱变低压侧开关的合闸,五凌电力宜阳光伏项目20WM容量全部并网。宜阳光伏项目为该公司在四川第一个光伏项目,也是该公司第一个山地光伏项目。

33 河北公司首个光伏领跑者项目获得备案

12月2日,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公司山西阳泉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石辉坪(刘家坡)100MW光伏发电项目获得山西省发改委备案批复(晋发改备案〔2016〕271号)。该项目是石家庄东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个落地的光伏领跑者项目。

34 燕山湖发电又一光伏发电项目获省发改委备案批复

12月1日,辽宁省发改委下发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确认国家电投凌源四官营子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的通知》,凌源四官营子光伏发电项目获省发改委备案批复,这是该公司2016年第三个获省发改委备案批复的光伏发电项目,三个光伏发电项目总备案容量60兆瓦。凌源四官营子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凌源市四官营子镇,备案容量20兆瓦,总投资19747.31万元,省国土资源厅已原则同意该项目用地申请,已纳入相关建设规划和计划。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