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0 08: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清河发电公司召开赴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常规岛设备维修支持动员会。在动员会上,该公司就此次维修支持工作意义进行了说明,对具体工作任务、特点等进行了安排、布置。同时,强调以核电业主的利益要求为出发点,提高自身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安全、质量与协作,积极主动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设备维修支持工作。

11月7日21时45分,平圩发电500千伏Ⅲ母线完成保护带负荷整定校验后,正式投入24小时试运行,标志着500千伏Ⅲ母线首次投运圆满成功,为机组安全发电、可靠运行增加了一道有力的保护屏障。

11月15日,中电国际和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扶贫光伏开发合作协议。丽江市玉龙县11.3兆瓦扶贫光伏是云南省今年获批的第一批5个集中式扶贫光伏项目之一,项目场址位于丽江市玉龙县巨甸镇后箐村,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巨甸镇扶贫对象452人,保证每位扶贫对象每年获得收入3000元,持续获益20年。下一步,项目部正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确保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备案。

11月12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别下发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确认国家电投朝阳南双庙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的通知》和《省发展改革委关于确认国家电投北票常河营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的通知》。至此,燕山湖发电公司两个光伏发电项目通过省发改委备案。该公司朝阳南双庙光伏发电项目20兆瓦,总投资20859.62万元。北票常河营光伏发电项目20兆瓦,总投资20551.92万元。

近日,常熟福山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4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及工程施工建设监理合同招标工作顺利结束,标志着该公司新能源项目福山光伏二期正式启动。

11月4日,黄河公司共和多能互补50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土建工程招标工作在西宁结束。黄河公司共和多能互补50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场址区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城以南的塔拉滩。工程装机容量500兆瓦,主要任务为发电,建成后通过35kV架空线路送至330kV升压站送出。本项目计划2016年11月中旬开工建设,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土建工程,2017年10月31日前具备并网条件。

10月27日至30日,集团公司达标投产考核组一行,按照集团公司《火电工程达标投产考核实施办法》,对习水能源公司二郎电厂一期工程1、2号机组,从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施工质量与工艺、调整试验、技术指标、工程资料与档案管理、综合管理等专业全面考核,1号机组得分率92.72%,2号机组得分率92.82%,标志着习水二郎电厂一期工程1、2号机组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实现达标投产。

10月28日,大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正式并网发电,超低排放系统同步运行,至此,该公司提前一年完成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成为大连市首家全部实现超低排放标准的火电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绿色能源”的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

10月28日,南阳热电取得了厂区32幢房屋不动产证和紫山灰场原规划调整的土地证,率先圆满解决了房屋、土地确权办证难题,为炎黄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支撑。

10月28日20时30分,燕山湖发电公司热网一次网开始升温,拉开了供热序幕。31日8时30分,该公司热网首站一次网供水温度50℃,回水温度47℃,按每小时2℃的速度升温。

10月26日,河南公司南阳热电取得集团公司对本年度第一批核准及实施方案备案项目的批复通知,此次获批项目共四项,其中两项热力重点项目,将有力推动热力产业发展。 目前,该公司克服连续降雨影响,昼夜不停推进今冬供暖管线建设,同时筹划实施该两个项目的土建施工、材料招标等准备工作,积极推进热力建设大发展。

10月26日,豫新发电东部新区热力管网工程成功穿越卫河,标志着该工程已整体贯通,下一步将重点进行试压调试,为按时投运奠定了基础。

10月26日,通辽发电总厂顺利完成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标志着该厂2016年计划环保改造工程项目已全部如期完成,向打造绿色环保企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目前,正在进行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后吹灰器调整和冷态验收工作。下一步,随着机组的启动,将进行整体热态验收。

10月25日凌晨早高峰用电时刻,随着纳雍电厂8号机组启动并网成功,该厂挂网运行机组数量达到四台,走出低迷发电状态,积极为社会用电输送更多电量。作为贵州金元的主力火电厂,该厂在确保机组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运行机组数量,提高机组运行负荷,努力完成发电任务。

10月24日,平顶山热力集中供热管网扩建二期工程主干线规划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为该项目下一步加快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细化规划方案,及时跟进政府规划部门审批情况,加快推进项目开展。

10月24日,大别山发电公司煤检中心接到通知,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CNAS认可资格的批准,已正式被授予CNAS认可资格。该公司煤检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着煤检中心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煤炭检测工作的能力,所出具的煤炭检测报告将得到国际权威认可机构的承认。

10月23日22时05分,经过各专业工作人员和维护单位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河南公司平顶山热电#6机组在圆满完成A级检修任务以及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后,实现了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并网成功,为冬季安全稳定发电供热打下了基础。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