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0 08: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3 蒙东能源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项目获得核准

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锡林郭勒盟中电投白音华自备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蒙东能源建设白音华自备电厂2×35万千瓦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这是该公司构建白音华地区煤电铝绿色循环产业集群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为确保该项目迅速落地,白音华高精铝板带及2×35万千瓦自备电厂项目于近日举行了开工仪式。

9月20日,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烟囱外筒顺利结顶,标志着项目再次取得阶段性胜利。项目采用钢筋混凝土外筒加双钢内筒结构,烟囱设计标高210米,其中外筒壁高度为204米,0米标高处外径23.1米,出口外径16.8米,混凝土用量约5390立方米。烟囱外筒结构顺利结顶,为电除尘、引风机、联合车间、脱硫系统等区域施工的全面铺开创造了有利条件。

9月15日上午11时,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B厂7号机组解列检,标志着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正式开工。改造项目将通过增加吸收塔喷淋层、加装管束式除尘装置、更换脱硝催化剂等措施,实现机组在标态、干基、6%O2的工况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5、35、50毫克/标立方米。目前,改造工程及机组检修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于11月上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9月7日至9月11日,江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新电分公司#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环保验收评估监测。监测期间,该公司严格按照超低排放验收评估监测要求,调整机组负荷工况及上煤煤质,确保验收监测符合规范要求,机组目前已顺利完成验收评估监测工作。下一步,新电分公司将继续做好机组安全环保经济运行,进一步加强与省环保厅的沟通,促使#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尽快通过环保验收,取得相关批文,尽早落实超低电价和奖励电量,为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经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上21:15分,由南昌发电厂承接商务运行的印尼阿迪帕拉电站660MW机组圆满完成了机组各项性能试验,这是南电人在该机组通过720小时可靠性试运行后取得的又一次骄人成绩。机组性能试验顺利的完成,标志着南昌发电厂印尼阿迪帕拉项目已基本结束,下一步将进行相关工作的移交。

今年以来,豫新发电公司按照国家环保政策以及省市“蓝天工程”的要求,加大汇环保设备投入和改造,全年投入1.5亿元,先后进行了机组超低排放、工业蒸汽改造、防风抑尘墙建设、中水利用改造等重大技术改造项目。

9月8日,经过连续两日紧张的核查工作,中电新能源东莞热电顺利通过了广东省2013年-2015年度企业温室气体排放信息报告第三方核查。作为七个试点省份之一的广东省控排企业,东莞热电自2014年正式启动碳资产管理工作以来,已经接受了六次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全面核查。核查工作主要从企业边界和排放边界的符合性、碳排放源识别的完整性、排放因子选取的正确性、数据质量管理工作的规范性等方面展开。

9月3日,平顶山热力集中供热扩建一期北线工程正式注入软化水,标志着北线工程进入注水试运阶段,为确保今冬采暖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继2015年扩建一期西线工程投运后,该公司落实集团公司、河南公司加快热力产业发展决策部署、助力“弯道超车”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9月2日,随着热网小背压机回汽至#1、9机组六抽系统投入运行,清河发电公司历时5个月的小背压机组非供暖期改造项目圆满落下帷幕。目前,该公司小背压机组非供暖期改造工作已顺利完工并投入稳定运行,机组平均每小时功率为5000KW,在机组负荷低限时,日厂用电率可降低0.8%,预计在2016年非供暖期间,可为公司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

9月28日,国家电投威宁县小官山85MWp农业光伏电站启动会在威宁能源公司召开,标志了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威宁县麻乍乡,分红土口子和石头地两个场址,威宁县小官山农业光伏项目按照“农业种植+光伏发电”的方案进行设计,项目容量85MWp,运行周期25年。按照火电煤耗(标准煤)每度电耗煤330g,建设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24万t,每年可减少烟尘排放量约0.39万t,NOx排放量约0.029万t、SO2排放量约0.12t、CO2排放量约9.17万t,对减轻环境污染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9月2日,由河南公司计划部、工程部、生技部、财务部、中电投电力工程公司及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共计24人组成的专家组,一致同意“平顶山发电分公司旺河灰场40MWp光伏发电项目可研报告”通过审查,标志着河南公司平顶山分公司从单一百万机组发电企业向综合能源企业发展迈出重要一步,该公司新能源项目发展进入快车道。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