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1.10

2017-01-10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国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投寻乌基隆嶂102MW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31日,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寻乌基隆嶂风电项目51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全部成功并网发电,开始全面跨入生产运营阶段。该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三标乡西南侧山脉处,总装机10.2万KW,同步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上网电量226009MWh电量。每年可以节约标煤约7.25×104t,减少产生二氧化碳19.396×104t/a,减少产生二氧化硫1733t、减少产生烟尘25543t、减少产生氮氧化物341t、减少产生灰渣30545t,有利于区域环境保护,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达茂旗富磊新能源风电供热项目获核准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发改委批复核准达茂旗富磊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达茂旗百灵庙二期4.95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项目核准有效期两年。至此,达茂旗累计核准风电项目规模达397万千瓦。该项目位于达茂旗百灵庙镇境内,总投资约3.4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和1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风电送出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约1.2亿千瓦时,年可实现产值约0.6亿元,上缴税金约1000多万元。

上海500千伏崇明输变电工程获发改委核准

2016年12月30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收到了来自国家发改委对于上海500千伏崇明输变电工程的核准批复,正式同意建设500千伏崇明输变电工程。崇明电网位于上海电网北部,供电区域为崇明岛、长兴岛和横沙岛,目前分别通过两回220千伏线路与上海电网、江苏电网相联。崇明三岛220千伏电网呈现一个两端供电的长链式结构,均采用同杆双回线路,长度超过100千米,网络结构较为薄弱,运行的可靠性和灵活性较低,且崇明电网220千伏通道集中,若遇极端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将受到很大威胁。

综合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公布

中共中央、国务院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奖279个项目、7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42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1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149项;授予5名外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关于申报2016年度电力行业(火电、电网、水电)“四优”项目的通知

近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发布了《关于申报2016年度电力行业(火电、电网、水电) “四优”项目的通知》。其中,工程分类包括:火电、境外火电、水电、新能源、线路、供配电线路、变电、供配电变电、火电勘测(包括岩土、测量、水文)、水电勘测、通讯自动化、计算机软件、标准设计(标准设计需经协会立项并通过评审的电力工程标准设计,包括上述范围内项目的典型设计、通用设计和参考设计)。

东北能监局审核准予93家电力企业电力业务许可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9日发布《2016年电力业务许可证公告(预-012)》、《2016年电力业务许可公告8》,审核准予93家电力企业业务许可,主要涉及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营口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国能黑山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华能铁岭大兴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大连碧流河水库发电厂等49家发电类许可;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营口供电公司、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原市供电分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克什克腾旗供电有限公司、大庆油田售电有限责任公司等44家供电类许可。

新疆能监办审核准予5家发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

近日,新疆能监办审核准予5家发电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并予以公示,其中新申请的企业包括大唐吐鲁番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精河县祖木墩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新疆兴业新能源有限公司,登记变更的企业包括大唐哈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唐托克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会见

国电集团乔保平会见上海电气董事长黄迪南

1月5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在本部会见来访的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黄迪南,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谢长军参加会见。

国电集团乔保平会见哈电和能建集团领导

1月9日,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在本部分别会见来访的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焰章。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米树华;能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洁、周厚贵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1.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