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世界首套华龙一号ACP1000稳压器波动管完成联合预验收

2017-01-10 17: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廖勇关键词:华龙一号核电廖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30日,我公司制造的福清6号机组ACP1000稳压器波动管全套产品和技术质量文件完成采购方预验收。这是我公司在首套华龙一号ACP1000核电冷却剂管道设备制造领域取得的又一可喜进展。

此次预验收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组织,通过对本项目全套质量技术文件和5件波动管成品及见证件的现场查看,验收组认为二重集团公司制造的首套华龙一号ACP1000稳压器波动管各项性能达标,产品质量优秀,满足采购标准要求。验收组对二重在ACP1000冷却剂管道设备制造领域的综合技术实力给予认可,对验收中发现的部分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和补充建议。

华龙一号ACP1000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核电机型,凝聚了老中青几代核电科研工作者的智慧,与我国核电国产化进程紧密相联,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依托。我公司承担的福清6号机组主管道项目包括15件主管道和5件波动管,在国内属首次制造,能否保质保量保周期顺利完工是对二重项目管理、质保体系、技术、生产能力的综合考验。

为了确保一次合格、按期交付,从2016年起,二重即开始自主研发,经过工艺技术人员对ACP1000稳压器波动管进行反复技术论证,确定了可行的技术方案。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执行工艺关键节点做了充分准备,为该项目的顺利出产提供了有力保证。经过近150天的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产品的顺利出产。

首套华龙一号ACP1000稳压器波动管完成预验收,体现了二重在核电设备制造上的整体竞争实力,验证了二重华龙一号ACP1000核电设备制造能力,展现了中国二重为国家解决重大装备“有或无”重大课题的硬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