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1 08: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 邢台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投产

近日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建投邢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于2016年12月31日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此,邢台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截至1月4日,公司控股运营装机容量达641万千瓦。

12 中国能建最大的海外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开工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2月28日,由中国能建下属中电工程西北院和天津电建联合总承包的巴基斯坦胡布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国能建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海外超临界燃煤电站总承包项目全面开建。胡布2台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是“一带一路”枢纽—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合作项目,得到了中巴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完成之后将有力地缓解电力短缺对于中巴经济走廊贯通的制约,满足巴基斯坦能源需求,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13 江西新干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8日,新干县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了解,新干县盐化工业城热电联产项目由铂瑞能源(新干)有限公司投资和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动态投资96544万元,计划2017年底建成投产。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供热量448.13万吉焦,年发电量32575.3万千瓦时;可替代盐化工业锅炉29台,每年节省标煤约6.19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6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灰尘、氮氧化合物排放约1706.72吨。

14 中国电建签订巴基斯坦66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下属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巴基斯坦Lucky电力有限公司签订66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EPC总承包合同。Lucky66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卡拉奇市卡西姆港区,建设一台66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使用超临界塔式锅炉技术,采用100%塔尔褐煤为主要燃料。通过该项目,将带动中国机电设备出口超过15亿元人民币,为国际产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该项目是山东三建在巴基斯坦签订的第三个大型火电项目,也是在集团公司领导下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等国家战略,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取得的又一突破。

15 吉林省环保厅验收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验收了乾安聚太生物发电工程。据悉,该工程新建1台130t/h锅炉,1台30MW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总投资概算为3592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概算为1888.03万元,占总投资的5.26%;实际总投资35900万元,环保设施投资1145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3.19%。

16 大唐在豫首台1000MW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近日,大唐三门峡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五号机组圆满完成连续满负荷168小时试运。至此,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豫建设的首台1000MW机组高标准投产、高质量移交,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作为科技部超超临界参数机组阀门国产化示范项目、河南省“十二五”电源建设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集团公司在豫最大的投资项目,该工程核准建设1台1000MW超超临界高效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于2012年获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2014年7月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17 华能沁北电厂一期、二期烟囱防腐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华能沁北电厂一期、二期烟囱防腐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悉,华能沁北电厂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一期1#、2#燃煤发电机组(2×600MW)共用一座240/9.0m“砖内衬式”烟囱,二期3#、4#燃煤发电机组(2×600MW)共用一座210/9.5m“砖套筒式”烟囱,进行湿法脱硫防渗防腐改造施工。

18 吉林省环保厅受理5个火电项目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受理了5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分别是: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55MW剩余煤气、蒸汽综合利用自备电厂项目,白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程,图们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敦化市生活垃圾焚烧项目。

19 山西省环保厅验收5个火电项目

近日,山西省环保厅验收了5个火电项目环评。分别为: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七期扩建工程、山西河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异地新建工程、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煤矸石综合利用电厂、山西国峰煤电有限公司 2×300MW 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山西华电朔州热电厂“上大压小”(2×350MW 热电联产机组) 工程。

20 山东省环保厅受理8个火电项目环评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了8个火电项目环评,分别为:项目淄博齐林贵和热电有限公司“上大压小”改建项目、山东福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热电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济宁金威热电有限公司机组节能环保升级改造项目、曹县百通宏达热力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山东天源热电有限公司2×50MW背压机组技改工程、沂水大地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烟台清泉实业1×30MW 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工程、山东省禹城市新园热电有限公司背压热电联产供热项目。

21 长青集团签署《山东省曹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

12月27日长青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签署了山东省曹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据悉,山东曹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3.2亿元,新建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装机容量为1×40MW,项目实施后可年消纳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设计年发电量约3亿千瓦时。

22 广西首座“超低排放”燃煤火电厂建成投产

12月26日上午9时06分,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试运期间机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0.1mg/m3、4.5mg/m3、21mg/m3,明显优于国家排放限值,到达“超低排放”标准,标志着广西首座“超低排放”燃煤火电厂建成投产。神华国华柳电是广西第一个获国家核准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项目一期工程通过 “上大压小”方式在柳州市鹿寨县建设2台350MW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高效电除尘、脱硫、脱硝等环保装置和配套的热网工程。

23 华能渑池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全面建成投产

12月25日17时,华能渑池热电厂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华能渑池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全面建成投产。据了解,华能渑池热电厂2号机组试运行期间,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和主要仪表投入利率均为100%,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优良。其中,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超净排放标准。项目投产后,华能渑池热电厂年发电量可达38.5亿千瓦时,具备970万平方米供暖和200吨/小时供汽能力。

24 世界最大火力发电基地9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2月24日7时58分,世界最大火力发电基地——内蒙古托克托电厂五期工程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9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机组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机组负荷满足电网调度要求,实现安全、优质移交。据了解,内蒙古托克托电厂是内蒙古“十二五”电源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华北地区电网“西电东送”规划中的主力电厂,五期工程建设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直接空冷发电机组。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2016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