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1 08: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 三峡新能源肃北县马鬃山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酒泉市能源局批复核准了三峡新能源肃北县马鬃山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风电项目。该项目设计安装10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并与马鬃山第二风电场B区200兆瓦项目共建一座330千伏汇集升压站,总投资为160697万元。

19 湖北能源集团恩施板桥150MW风电场工程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湖北能源集团恩施板桥风电场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7789万元,建设规模为15万千瓦,安装7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26100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1740小时,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20 湖北省发改委同意龙源保康黄连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同意了龙源保康黄连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原项目22台单机容量2200千瓦的风电机组变更为24台2000千瓦机组;建设规模由4.84万千瓦变更为4.8万千瓦;总投资42120万元变更为44394万元;资本金由8438万元调整为8893万元。

21 广东粤电平远泗水40MW风电场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文对广东粤电平远泗水风电场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2月26-12月31日。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0MW,总投资36753万元。

22 山东德州市10个省级风电开发项目全部核准

12月26日,记者从山东德州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庆云崔口风电场工程一期项目在市发改部门完成立项审批,至此,德州区域纳入2016年度山东省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项目全部完成核准。

23 西藏尼玛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并网发电

12月25日,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西藏分公司负责建设的尼玛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电力援藏项目,提前6天顺利实现部分并网发电目标,兑现了让海拔4600米的尼玛县城人民过上温暖、光明冬天的承诺。据悉,尼玛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概算总投资4.19亿元,新建22兆瓦光伏发电站系统、48千瓦时储能系统、两台1500千瓦柴油发电机和改造升级原有10千伏及以下输配电设施,新建10千伏输电线路17公里及配套设施,计划2017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24 山东三建三峡新能源锡铁山流沙坪49.5MW风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山东三建三峡新能源锡铁山流沙坪49.5MW风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据悉,三峡新能源锡铁山流沙坪49.5MW风电项目,33台1.5MW金风机组自2016年3月投运以来已累计发电7100万KWh,在此期间,无一主要发电运转设备发生故障。经竣工验收专家组鉴定,三峡新能源锡铁山流沙坪49.5MW项目被评为三峡新能源公司标杆工程,在三峡新能源公司进行示范推广。

25 云南鲁姑母48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成功

12月24日20时55分,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云南开远鲁姑母48兆瓦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成功。该工程位于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东南部碑格乡、大庄回族乡和羊街乡交界的大黑山一带的鲁姑母村附近区域。总装机容量为48兆瓦,其中,2.3兆瓦的风电机组和2.5兆瓦的风电机组各为10台。浙江火电所属云南火电承建了20台风机设备卸车、安装及调试配合等工作。

26 国内单期规模最大风电场全面投产

12月23日,国华景峡第四风电场ABC区全部风电机组调试并网完成。该项目总装机容量600MW,采用了300台“海装造”2MW风电机组。12月初,该项目调试工作正式展开,现场团队严格按照“四保”(保安全、保质量、保数量、保计划)原则,经过13天努力,确保了国内单期规模最大风电场的顺利并网,标志着国内首个利用跨区特高压输电通道促进风电建设和消纳的示范项目全面投产。

27 富川金子岭49.5MW风电场正式与主电网并网发电

历经1年紧张有序施工建设,12月23日21时20分,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建设的富川金子岭风电场送出工程220千伏新龟线正式投产送电,比广西电网公司原定的里程碑计划提前了98天实现与广西主电网并网发电,标志着贺州富川又一个风电清洁能源送上主电网。据了解,贺州富川金子岭风电场是继富川龙头风电场之后,贺州第二座建成投运的风电场,该场装机容量为49.5兆瓦。

28

12月22日,海装风电与英国10MW海上浮动平台风电项目业主HEXICON AB 在重庆签署供货合同。公司副总经理孟黎及业主方CEO 安德斯•巴恩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标志着海装风电5MW海上风电机组装备获得国际市场认可、成功布局海外主流海上风电市场。

29 华能怀宁风电二期150MW项目开建

12月21日,华能怀宁风电二期龙池风电场项目在怀宁县月山镇开工建设。华能怀宁风电项目规划容量150兆瓦,分两期开发,一期石镜风电场项目,容量50兆瓦,投资4.1亿元,年发电1.05亿千瓦时,已于今年4月份并网发电。二期龙池风电场项目,设计容量100兆瓦,安装50台单机2兆瓦风电机组,项目投资8.5亿元,设计年发电2.04亿千瓦时。两期项目建成后,年可节约标煤10万余吨,减少大气排放粉尘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700吨,减排灰渣3.6万吨。

30 山西省水利厅同意朗晴协合长子仙翁山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

近日,山西省水利厅批复同意朗晴协合长子仙翁山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朗晴协合长子仙翁山风电项目长治市长子县南陈乡南庄村附近,距长子县城约16公里。项目组成主要包括风机箱变、升压站、输电线路、道路工程、施工生产生活区等。

31 江苏发改委公布连云港和风灌西100MW风电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的审查意见

近日,江苏发改委发布关于连云港和风风电有限公司连云港和风灌西100MW风电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的审查意见。项目建成运营后,年综合能源消耗量634.34tce(当量值)以内,其中年消耗电力508.54万kW.h、汽油5.22t、液化石油气0.84t、水2563t,项目年产电力21026.07kW.h。项目综合场用电率低于2.36%。

32 中节能肃北县马鬃山第二风电场B区200MW风电项目获酒泉市能源局核准

近日,酒泉市能源局批复核准中节能肃北县马鬃山第二风电场B区200兆瓦项目,该项目设计安装10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并与马鬃山第二风电场C区200兆瓦项目共建一座330千伏汇集升压站,总投资为166524.9万元。

33 湖南怀化通道县3处风电场项目举行开工启动仪式

12月21日上午10时,湖南省通道县三省坡、播阳、天塘界3处风电场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仪式举行。通道三省坡风电项目设计安装22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机组,装机规模为44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1191万KW•h,工程总投资为40195万元。播阳风电一期50MW项目设计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机组,装机规模为50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9675万KW•h。天塘界风电场一期工程设计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00KW的机组,装机规模为50MW,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5532万KW•h,相应年等效负荷利用小时为2104h,容量系数为0.240。

34 国家电投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项目通过评审

12月20日,受山西省发改委委托,山西省发展规划院在太原市对交口棋盘山风电场二期49.5MW工程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估审查并顺利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向最终核准以及西北新能源公司立足山西新能源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2016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