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1 08: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5 我国单体容量最大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12月20日,我国单体容量最大、离岸距离最远、电压等级最高、海况最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江苏东台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江苏东台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单位为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单位江苏广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涉海面积29.8平方千米,共布置50台4兆瓦风机、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该海上风电项目通过35千伏海缆将50台风机连接至海上升压站,再通过220千伏海缆将海上升压站的电能送至陆上集控中心,由此构成一条完整的发电送电回路。

36 韶关犁牛坪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并网发电

12月19日,由中国能建所属投资公司和广东院联合投资,广东院承建,广东电力工程局施工,安徽电建二公司实施工程管理的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一期工程25台风机全部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2015年3月获广东省发改委核准,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规模为49.5兆瓦,年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时。

37 中国能建广东韶关49.5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19日,中国能建投资建设的广东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25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这表明,中国能建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又一次得到有效发挥。工程座落于广东省韶关市南雄革命老区邓坊镇内大庾岭山脉,总装机规模为49.5兆瓦,总投资约4.5亿,本期共建设25台2兆瓦风机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38 湖南隆回大东山将修建150MW风电场

12月19日上午,湖南隆回县人民政府和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大东山风电开发框架协议》。据悉,华润电力在湖南隆回原签约的15万千瓦风电项目分三期建设,分别是金坪风电场、金石桥风电场、小沙江风电场。已动工建设的隆回金坪风电场为一期工程,位于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及小沙江镇境内,计划在2017年底并网发电;二三期风电场计划2017年下半年动工,2018年底投产。新签约的大东山15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计划投资15亿,预计年发电量3亿KW•h,年税收约4500万元。

39 大唐国际江西赣州石城县金华山9.95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江西赣州石城县举行江西大唐石城金华山风电项目开工仪式。据了解,石城金华山风电项目规划容量9.95万千瓦,项目总投资8.4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石城提供2.11亿千瓦时的电量。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填补了石城县风电产业的空白,而且有力促进了石城县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对提升石城县整体经济实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40 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12月18日,福建院设计的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开工建设。福建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二期项目位于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内,项目拟布置单机容量5MW以上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50台,建设内容包括风机、220千伏陆上升压站,220千伏鸬鹚岛升压站,220千伏海缆、35千伏海缆、1000吨级的施工交通码头。目前,工程已完成升压站和海缆的初步设计,全面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2017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41 国电电力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12月18日,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舟山普陀六横岛南侧11公里处,是浙江省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于2010年开始前期工作,2012年12月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2013年12月获浙江省发改委核准。项目总投资45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年上网发电量约为75695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万吨,计划于2018年正式竣工投产。

42 广东发改委核准华润韶关新丰丰源49.9MW风电场项目

近日,广东发改委发文对华润韶关新丰丰源风电场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2月16-12月22日。项目建设规模为49.9MW,总投资46229万元。

43 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打桩

12月18日上午,舟山普陀六横岛附近,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主体工程开始打桩。这是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工程,项目动态总投资逾45亿元。

44 大唐招远金岭二期风场29台风机正式进入240小时试运行状态

12月17日20点30分,大唐烟台电力公司招远金岭二期风场29台风机正式启动240小时试运行模式,标志着招远金岭二期风场向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45 中国电建新能源公司湖南金觉峰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17日,湖南衡东金觉峰风电项目正式获得衡东县发改局核准,并且获得了常德鼎城风电项目路条,中国电建新能源公司年度在湖南省获取风电资源突破30万千瓦。此次获得核准的金觉峰风电场,位于衡阳市衡东县,规划装机48MW,计划安装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可达9800万千瓦时;常德鼎城风电项目,位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境内,规划装机50MW。

46

12月16日,漳平大西岭风电场项目获得了福建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漳平大西岭风电场是漳平火电开发的第二个风电项目,位于漳平市永福镇。

47 中广核赣县高峰山风电场一期56MW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12月16日上午,中广核赣县高峰山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赣县沙地镇顺利举行,至此,赣县2016年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项目已全部开工。据悉,中广核赣县高峰山风电场一期工程装机容量56MW,总投资4.88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06万千瓦时。该项目的建成不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赣州供电区的缺电情况,同时对于赣县推进风能资源开发利用,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实现能源多元化供应,保护环境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推进赣县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48 福建省发改委同意国电投建宁甘家隘6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建宁甘家隘风电场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的审查意见,原则上同意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为6万千瓦,投产后年综合能耗约为电能312.99万千瓦时、汽油6.96吨,折合标准煤为394.9吨。单位产品能耗为3.266×10-3千克标准煤/千瓦时;主要工序单耗为2.939×10-3千克标准煤/千瓦时;单位产值能耗为63.4千克标准煤/万元。综合场用电率为2.52%。

49 福建省发改委同意华电漳平大西岭3.96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节能评估报告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漳平大西岭风电场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的审查意见,原则上同意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表。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96万千瓦,投产后年综合能耗约为电能229.88万千瓦时、汽油6.96吨,折合标准煤为292.76吨。单位产品能耗为3.806×10-3千克标准煤/千瓦时;主要工序单耗为3.621×10-3千克标准煤/千瓦时;单位产值能耗为74.22千克标准煤/万元。综合场用电率为2.9%。

50 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4个电力项目变更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参与方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新疆鲁能小草湖风电场一期49.5兆瓦风电等4个项目变更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参与方的批复,其中有3个风电项目分别为:新疆鲁能小草湖风电场一期49.5 兆瓦风电项目、新疆哈密十三间房风电场一期49.5 兆瓦风电项目、满洲里深能北方灵泉风电场项目;1个光伏电站项目:汉能邳州市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3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2016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