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华锐风电深陷信披违规案 预告2016财年继续亏损或被戴帽

2017-01-11 08:52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股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消息,因虚增上市公司利润2.58亿余元,华锐风电前董事长韩俊良近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除身陷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外,业绩承压,股价跳水,股东集体减持,华锐风电预测,2016财年可能将继续亏损。

华锐风电陷违规披露信息案 律师称投资者索赔胜诉面大

根据北京一中院消息,华锐风电原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裁韩俊良,原副总裁、财务总监陶刚违规披露信息案一审已公开宣判。

由于违规披露财务数据,虚增华锐风电2011年收入及利润,损害股东利益,韩俊良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陶刚被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针对此案,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建议,相关受损投资者可以提起索赔,并称,胜诉面很大,基本相当于“排队领钱”。

许峰解释,由于华锐风电2011年年报财务造假,因此在2012年4月11日到2013年3月7日之间买入华锐风电股票或债券,并在2013年3月7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证券存在损失的投资者,都可以提起索赔,且胜诉概率很高。

目前华锐风电虚增利润索赔案的部分案件已经经历了两审判决,无疑,如果股民跟进索赔,华锐风电将十分被动。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华锐风电表示,“暂时无法对此事做出回应”。

股东减持股价下跌超97% 华锐风电预测2016年将继续亏损

除近期的违规披露信息案外,遭遇大股东集体减持的华锐风电股价也再度跳水。今日,华锐风电股价报收2.31元,与2016年12月26日的收盘价2.70元相比,跌幅已达14.4%。与2011年1月13日刚刚登陆A股时的发行价格90元/股相比,如今的华锐风电股份累计下跌97.4%。

股东们对华锐风电似乎并不看好。第一大股东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萍乡富海)在公告中披露于2016年12月26日至29日累计减持华锐风电占总股本5%的股份,并称拟在未来半年内减持华锐风电14.85%的股份。这意味着萍乡富海将让出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有减持计划的大股东并不止萍乡富海一位,2016年第三季度的第二、第三、第五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下称大连重工)、远质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远质投资)与西藏新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盟投资)也分别在此阶段减持了华锐风电。

业绩承压似乎成为萍乡富海、大连重工、远质投资、新盟投资四大股东集体减持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2015年华锐风电已巨亏44.52亿元,营收同比下降61.53%。2016年前三季度,华锐风电亏损6.61亿元,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2.86%,仅为3.69亿元。华锐风电在公告表示,由于下一报告期期间可确认的收入仍较少,预测2016年全年将亏损。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向新浪财经表示,如果2016年继续亏损,华锐风电将难逃再次被“戴帽”的命运。即便有如今的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及大连国资委的支持,无战略转型华锐风电仍难改业绩承压的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股价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