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1.11

2017-01-11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7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印发

近日,浙江省经信委发布了《2017年度浙江省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文明指出,本次直接交易电量,原则上按可参与本次直接交易发电企业(不含燃气机组)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10月31日实发电量的30%确定,2017年投产的中核集团三门核电公司1#机组、宁东煤电基地送浙机组按当年计划电量的30%确定,合计折算省内发电上网电量及省外来电落地电量共930亿千瓦时,其中优先发权电量291.48亿千瓦时。

广西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长期协议预交易(补充)的通知》

近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长协预交易(补充)的通知。通知指出,第二批年度长期协议交易规模为15亿千瓦时。其中火电企业交易规模10亿千瓦时,核电企业交易规模5亿千瓦时。各火电企业第二批年度长期协议交易电量上限=本企业符合参与市场化交易机组装机容量/准入火电总装机容量(1645万千瓦)×火电机组第二批年度长期协议交易规模(10亿千瓦时)。电力用户年度长期协议交易电量不得超过其2016年实际外购电量(以供电部门结算电量为准)。售电公司2017年年度长期协议交易电量(包括第一批和第二批)不得超过6亿千瓦时。

山西发布2016年度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计划及资金分配意见

近日,山西省经信委发布了2016年度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计划及资金分配意见。文件指出,经各市经信委组织申报,共有24户企业电能信息采集系统项目通过验收并申请2016年专项资金,24个项目总投资3357.958万元。结合周边省份标准和山西省实际情况,建议山西省补贴标准为:在满足补贴资金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前提下,按项目终端监测点数计算,每个监测点补贴2000元,补贴资金末尾以五或零就高取整。24个项目安排补助资金815万元。

贵州最新公示4家售电公司

近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2016年12月纳入贵州省电力市场主体目录售电公司名单的通知》,主要涉及贵州华电乌江售电有限公司、贵州产投聚源配售电有限公司、凯里产投聚源配售电有限公司、贵州黔能企业(集团)公司等4家企业。

政策

《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印发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印发了《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本次公布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共计60项,其中涉电力、输配电、储能等项目超8项,山东华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型远程可控调容调压变压器)、山东鲁能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环保电线智能生产车间建设项目)、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特变电工鲁缆超高压电缆智能化制造车间项目)等多家知名企业的相关项目入选。

《重庆充电基础设施财政补助实施细则(暂行)》印发

近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了《重庆市充电基础设施财政补助实施细则(暂行)》。文件明确,补助对象为本市范围内公共服务领域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单位。应同时符合以下要求:申请补助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手续齐全,且已建成;相应充电基础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或直接服务于公交、出租、网约车、分时租赁等专用领域;相应充电基础设施满足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体系项目表(2015年版)》有关标准;按国家和本市相关要求,接入市级充电基础设施监管平台并进行数据交换。

企业

华能新能源2016年12月完成总发电量18.71亿千瓦时

近日,华能新能源发布公告称,2016年12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8.71亿千瓦时(1,870,878.5兆瓦时),同比增长33.6%。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7.97亿千瓦时(1,797,373.2兆瓦时),同比增长34.8%;2016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94.35亿千瓦时(19,435,069.4兆瓦时),同比增长32.5%。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84.33亿千瓦时(18,432,500.2兆瓦时),同比增长33.1%。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1.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