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三十万亚临界循环流化床的收官之作——庆祝攀钢电厂机组顺利投产!

2017-01-14 10:26来源:循环流化床发电作者:黄中关键词:火电建设自备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月13日10时12分,攀钢发电厂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300MW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

攀钢发电厂为企业自备电厂,是攀枝花钢铁公司原二期工程建设的电源配套项目,电厂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西区格里坪镇经堂村。攀钢发电厂原有3×100MW机组投产于1993年至1996年,运行时间超过二十年,设备已十分陈旧,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本期建设的300MW机组投产后,每年可利用煤矸石近40万吨,年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时,淘汰旧机组后,能够大大减少原煤用量,为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电厂提供助力,同时也将有力保障攀钢生产用电安全、提升企业环保水平。

作为三十万亚临界循环流化床的收官之作,攀钢电厂机组的顺利投产有望为中国三十万亚临界循环流化床发展浪潮画上圆满句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