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烟台约每十度电中就有一度来自清洁风电

2017-01-16 08:53来源:胶东在线关键词:山东风电风力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协调多种发电方式齐头并进,发展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环境。

风力发电方面,烟台供电公司围绕“保网安全,促源发展、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的理念,开展风电调度管理工作,积极应对风电快速发展形势,确保风电大规模并网后电网运行安全。2016年,烟台电网累计完成8座风电场并网验收,新增风电装机容量369兆瓦,并网风电场已达40座,并网总容量2274.95兆瓦,占全省容量的27.5%,风电规模居全省首位。风电上网电量达32亿千瓦时,大约每十度电中就有一度来自清洁风电。

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相对比较小、项目地址分散、项目业主要求不同等特点,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并网发电、上网表计安装指导等“一站式”服务。烟台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郝英勤说:“制订多套简化系统接入方案模板,压缩方案制定时间,细化、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流程,推动光伏项目快速落地。烟台市光伏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涉及牟平、招远、栖霞、海阳、莱阳的130个贫困村,预计年发电量达6万千瓦时,每个项目每年可为贫困村实现增收6万元。截至2016年底,全市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累计1955个,累计并网容量达7.55万千瓦。”

与此同时,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形成清洁、安全、智能的新型能源消费方式。郝英勤说:“分领域、分行业开展调研、摸底,掌握数据。主动对接储备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电能替代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提供从项目申请、立项到接火送电的‘一条龙’服务。”

烟台供电公司还因地制宜,实施典型示范项目。在以电代煤领域,烟台开发区八角村利用电能替代燃煤、木材加工海参,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目前总产值达1亿多元,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在以电代油领域,与烟台港、烟台东方科技公司签订烟台港变频岸基电源系统项目合作协议,目前已经建成烟台港芝罘湾第一期港口岸电项目,实现了船舶在港期间的“零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