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 部署2017年

2017-01-16 11:39来源:大唐集团作者:杨伟强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陈进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至15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7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会议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实现集团公司“一五八”战略全面提升阶段目标,以全面提质增效、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企、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首先宣读了国务委员王勇,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对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作出的批示。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飞虎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着力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一五八”战略全面提升目标》的工作报告。

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李继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邹嘉华、胡绳木、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栗宝卿,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刘传东,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秀章出席会议。

监事会第11办事处主任、正局级专职监事鲍洪湘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陈进行在讲话中用“起步快、开局好、成效大”概括了2016年工作特点。他指出,这一年,是十万干部职工一路艰辛、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十万干部职工一路拼搏、十分忙碌的一年;这一年,是十万干部职工一路进取、改革创新的一年;这一年,是十万干部职工一路奉献、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集团公司“一五八”战略和“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良好开局。

集团公司将2017年确定为“全面提升年”。陈进行分析了集团公司2017年面临的形势,就做好“全面提升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各项部署,坚持顺势而为、好中求快,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和全面创新为动力,着力提升资产质量、提升经济效益、提升管控力度、提升创新能力、提升党建水平、提升素质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于优化发展和强化管理,陈进行指出,优化发展和强化管理是控制质量效益的两个重要环节,必须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好。要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主线,既量力而行、量入而出,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有限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也要主动调整、以攻为守,优化结构布局;更要面向市场、响应需求,创新发展、打造精品,保证发展质量效益。要深化对标管理,争创一流企业,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对标管理是对照标杆、学习标杆、赶超标杆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也是建设一流企业的必由之路;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创建一流企业工作,是打造一流能源集团的基础所在。

关于深化改革和全面创新,陈进行强调,深化改革和全面创新都是破旧立新,两者同轴同向、相辅相成,是引领发展的两大动力。不改革创新,发展就会停滞,质量效益就会落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电力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要持续强化全面创新的驱动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进管理创新,持续推进文化创新,努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

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陈进行表示,一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地位,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建设;二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三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规章制度,坚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四要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要带着感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汇聚全面提升的正能量。

相关阅读:

电力过剩加剧 国电集团压降投资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陈进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