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宝鸡:35千伏麟游两亭变电站主变差动保护装置抢修记

2017-01-16 11:43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 李崇阳关键词:宝鸡供电分公司变电站主变差动保护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01月11日下午,修试中心接到市公司生产技术部临检通知,35千伏麟游两亭变电站2#主变差动保护测控装置通讯中断、35千伏2#主变差动保护装置异常信号,需要我们检修人员到站检查,因35千伏麟游两亭变地处高海拔地区,气候相当寒冷,中心负责人随即安排检修人员收拾好相关工器具和个人防寒服,前往120公里的35千伏麟游两亭变电站。

为了能尽快到达35千伏麟游两亭变电站,防止2#主变无保护运行,以及线路故障时导致甩主变的风险,检修人员匆匆整理一下就出发,一路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至麟游两亭的路上真是让我们的“旅途”充满了艰辛,因交通部门在维护修理公路,一路上可以随处看见被挖出了许多坑,车行驶起来很颠簸,崎岖的山路上时不时还遇见未融化的雪,偶尔摇下车窗,想仔细看看外面的风景,可是呼啸的寒风迎向车内冷得只想关上车窗。

经过一番周折,检修人员到达35千伏麟游两亭变电站、告诉调度已到站后,即将开展保护设备检查。在检查中发现2#主变差动保护测控装置死机,值班人员汇报调度并申请退出保护,重启装置。得到调度许可之后,按照相关规程操作并重启装置,但是重启后,装置运行灯未亮,液晶显示屏黑屏,于是汇报调度保护装置可能已坏,需要将2#主变转冷备用,得到调度令后,值班人员将2#主变转为冷备用。保护人员观察分析,经保护人员分析,装置CPU可能已坏,保护人员立即更换保护装置CPU,并重新整定定值,做相关试验正常后,经运行人员验收合格并恢复送电。35千伏麟游两亭变电站2#主变差动无保护运行状态得到解决,以及线路故障时导致甩主变线的风险得到消除,当天工作圆满结束。

很荣幸的是本次工作比较顺利,为倒闸操作、装置检修节约了时间,使检修人员能在天黑之前、路面未结冰之前返回麟游县城驻地。

作者: 齐安新 李崇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鸡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主变差动保护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