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神华集团:2017年就这么干!

2017-01-17 09:21来源:神华之声关键词:神华集团清洁能源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从神华科技创新基地召开的2017年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神华集团多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神华的答卷

2016有你参与和见证


过去一年,神华集团的发展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重视和支持。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神华宁煤400万吨煤间接液化项目考察时,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12月28日习总书记对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又作出重要指示。极大地鼓舞了神华集团20多万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2016年,神华实施以清洁能源战略为特色的“十三五”规划,取得了可喜可贺的业绩,这一年,你看到的神华是这样的:

勇于担当重任

神华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带头全面推进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前完成去产能任务,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在煤炭市场低迷时,积极牵手大型煤企保煤价、稳市场,共同推动煤价理性回升。

在2016下半年煤炭价格飙涨时,积极增产降价稳定市场保障供应,并与五大电力企业签署中长期协议,平抑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安全生产样板

2016年,神华集团煤矿亿吨死亡率0.5,继续保持国际领先水平。特别是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全年生产原煤近2亿吨实现零死亡,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追求绿色发展

一张煤电超低排放的名片:神华率先开展煤电超低排放探索,做到煤炭与天然气烧的一样干净,2016上半年就已完成京津冀地区全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绿色发电改造占比全国第一。碳减排工作积极推进,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分别同比下降30%、23%和20%,火电机组供电煤耗同比下降5.02克/千瓦时。


过好紧日子就有好日子:全年通过降成本实现的增利占利润总额的五分之一。煤炭全员工效33.6吨/工˙天,比行业高25.9吨/工˙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