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俄科学家研发出可抗强风的高效能风能太阳能两用发电机

2017-01-17 09:58来源:新浪财经关键词:风电技术风力发电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15日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科学家研制出适用于恶劣气候的风能太阳能两用发电装置。

身为研发者之一的莫斯科理工大学副教授瓦列里∙佩列瓦洛夫表指出,这一新技术的原型机展示出高达40%的能量转换率,且运转时几乎完全无声。该装置的发电成本仅为常规发电成本的30-40%左右

俄罗斯的气候特点决定了在其境内发展替代能源有其特殊性。俄罗斯的平均风速、风力和日照强度均显著低于欧洲国家。然而,该新装置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也可高效发电。俄罗斯大部分地区都有风季,强阵风可吹到树木,摧毁老建筑,普通风电塔很难屹立不倒。

佩列瓦洛夫说: “我们的装置很结实,能抗风速在每秒80米以内的阵风。”

专为此装置设计的电路可将风能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得到的电力几乎没有损耗地汇总起来。 该发电装置计划于2017年年底实现量产。佩列瓦洛夫表示,该装置目前在俄罗斯国内和中国、韩国和比利时等国都已有潜在客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