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回顾】中国发电人自己的 “百万超超”——华能玉环电厂十年发展历程

2017-01-17 15:27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华能煤电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员工心声

祝福玉环

2005年3月,我非常荣幸作为金属及焊接专业代表与华能其它几个电厂各专业抽调的共11名专业技术人员一起来到玉环,参与国内首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电厂建设。来玉环报到的第一天,就被现场火热的场面所震撼,一百多公顷的土地上,1号、2号机组钢结构正在吊装,输煤码头工程准备开工……几千名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忙碌着,随着工程的推进,现场安装高峰时曾达万人,四台百万千瓦机组连续建设,也开创了燃煤电厂建设的先河。

回顾过去的十年,玉环电厂员工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并向外输送了大批专业及管理人才,电厂的新能源项目也在不断的推进中。相信不久的将来,玉环电厂在新能源发展上,也将取得突破。

——工程部邵天佑(2005年入厂)

玉电,我们与你同行

十年前,我们在华能旗帜下集合,来自大江南北的兄弟姐妹汇聚在玉环电厂的大家庭里,头顶蓝天,脚踏厚土,带着青春的梦幻,带着岁月的呐喊,向着华能愿景扬帆启航,从此,玉电,我们与你同行。

玉环电厂成立初,基建工程压力巨大,员工生活条件差,但沐阳光而前行的玉电人信念弥坚,志气昂扬,多少个白天殚精竭虑,多少个夜晚灯火通明,忙碌的时候,无怨无悔,以厂为家,坚守在生产第一线,心系着玉电的安危。新的轮回意味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新的蓝图已经铺就,“打造价值玉电、绿色玉电、创新玉电、幸福玉电,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号角已经吹响。

——设备部继电保护班刘健(2005年入厂)

沁园春˙玉电颂

玉环百万,一年四投,十载辉煌。望乐清海湾,渔舟唱晚;麦屿海港,巨轮徜徉。栈桥连天,线路跨海,绿色动力输送忙。待金秋,看鸥鹭齐飞,蟹肥柚香。

玉电如此雄壮,引无数英才聚贤庄。举三色旗帜,风雨同舟;四最一优,成就梦想。高效环保,国际一流,精品工程耀光芒。历改革,已重装上阵,一路领航。

——运行部运行三值张成林(2007年入厂)

玉环电厂,我的家

十年前,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十年后,我成了玉环电厂的一员。十年的时光不长不短,玉电人经历过坎坷、曲折也收获了成功、经验。十年的征程,浸透了所有玉电人的辛勤汗水,饱含了玉电人的精诚团结,印满了玉电人永不止息的脚步。我时常遗憾,十年前我没能和前辈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感受成功的快乐,呼吸风雨的醇香。但是,从玉环电厂十年的沉淀,我看到了玉电人坚韧的品格,坚强的信念和勇于承担的精神。这种精神时刻感动着我,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我告诉自己,虽然我未曾拥抱玉环电厂的过去,但是我会努力创造玉环电厂的未来,为玉环电厂,为这个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备管理部潘津(2013年入厂)

风雨同舟踏歌行

玉环电厂的第一批大学生恰巧是比自己早十年参加工作,现在,他们是我的师傅。我清楚地记得自己入职之初的懵懂无知,慢慢的,在这个集体中,明白应该怎样去做,而引领自己一点点进步的标杆,就是这些师傅。他们应对紧急事件,沉着冷静,顾全大局;针对技术问题,忘我钻研,执着苛刻;为了生产,为了万家灯火,永不停歇守护每一个夜晚与黎明。身在这个集体中,静静地看着这一切,就已经感觉浑身充满力量。

十年青春,在我们看来,像一首诗,挥汗如雨、年华绽放,在人生最精华的时光里陪伴玉电,见证它的每一步辉煌。十年,是一个节点,更是一个令人激情满怀的新起点,而我们,也逐渐接过接力棒,成为新一代守护者,在继往开来的历史连接点上,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未来之路上,玉电精神与文化薪火传承。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风雨同舟,也将一路踏歌前行!

——运行部运行二值黄海方(2014年入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