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能内蒙古魏家峁电厂1号机组投运

2017-01-18 09:47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煤电超低排放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月13日8时18分,内蒙古魏家峁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蒙西-天津南”特高压通道第一个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北方公司第一个煤电一体化特高压外送项目投入商业运行。该机组的投产对北方公司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经济效益,对蒙西地区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以及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魏家峁电厂一期工程为国家“上大压小”置换项目,电厂距煤矿约4.9公里,为典型的坑口电站,电厂脱硫、脱硝、除尘全部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设计,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9.8毫克/立方米、34毫克/立方米、48毫克/立方米,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工业废水全部回收利用,最大限度地降低电厂污染物排放。电厂采用上海汽轮机厂引进西门子技术所设计的第一台66万千瓦超临界C193机型,使用汽动给水泵、汽动引风机,优化再热系统和管道系统布置、设置烟气余热利用装置等多项节能新技术,大大降低汽轮机热耗率和厂用电率,从而降低了机组煤耗,达到新建同类型机组先进技术经济指标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