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文明创建结硕果 再立壮志谱新篇——西北电建四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纪实

2017-01-18 15: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北电建四公司电建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十多载风雨兼程,六十多年荣光岁月。翻开西北电建四公司近年来发展建设的“画卷”,跃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埋首鏖战、不畏艰难、永攀高峰的动人场景,扑面而来的是职工们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繁荣公司家园的冲天干劲,这朵在三秦大地盛开的文明之花,让每一位步入其中的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春暖花开的气息。

提升——文明创建的不竭追求

打铁还需自身硬。良好的企业软环境是一种高潜质的资源,一个有利于企业发展、人才成长和行政效率提升的软环境,能够吸引更多的资源,变外部资源为本地资源。围绕“建设具有工程和投资并举、品质与品牌俱佳的综合型公司”战略目标,近年来,四公司始终将创建工作与施工生产、经营管理同规划、同部署,实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资金投入、目标责任和工作落实到位,着力打造企业发展软实力。

针对企业发展实际,该公司领导班子根据有限公司发展战略,制定该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并进行两次集中研讨,绘就改革发展“两强三大五翻翻”的新蓝图。同时,市场开发、人力资源、经营管理、品牌建设、新商业模式等五个子规划的制定,为中长期发展战略“蓝图”提供“施工方案”。在明晰战略的指引下,该公司各业务板块市场开拓成效显著、生产经营组织有序,企业发展越发健康稳定。

在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的过程中,该公司始终将建设内容贯穿于企业经营的中心工作、核心目标,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立体式推进,挖掘文明创建的内涵,增强文明创建的张力,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了年度总体目标,有班子、有规划、有部署、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做到了数年来热情不减,氛围不淡,力度不衰,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良性循环和跨越式发展。

创新——文明创建的动力源泉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是干好工作的力量源泉。近年来,围绕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目标,该公司按照“围绕中心,紧贴实际,立体推进,创新提升”的文明创建思路,在“三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在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式创新上积极寻求突破。建立了党建管理平台,成功搭建并推广了以“传播企业品牌,提升职工服务”为宗旨的“西北电建四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着力打造“指尖上的企业文化”,全方位、广渠道、多维度的立体宣传渠道,为提升企业软实力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通过这些“走心”、“接地气”方式,向职工传递了企业的温情与感激。

活力——文明创建的组织保障

队伍活,企业兴。干部职工是文明创建的主体,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为此,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该公司把创建学习型组织、构建学习型领导、培育学习型员工作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点工作来抓。

为了迸发职工队伍活力,该公司注重利用各种时机,开展具有传承性、情感性和实效性的文化活动。每年的冬季长跑、羽毛球、乒乓球、卡拉OK比赛,为职工搭建了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此外,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年终回眸”系列报道、“最美一线”定期采风、“我到工地来看你”健步走、“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以及青年志愿者“建立连心卡,帮助困难职工”等活动,传递了正能量,增强了凝聚力;该公司基层各单位也组织开展“厚德陕西”、“四德教育”、“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了职工的综合素质。该公司通过搭建的立体式教培模式,为企业培养了适应电力市场建设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成为企业不断前行的驱动力。

感恩——文明创建的形象体现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感恩是电建人对社会的承诺,感恩是社会对电建人的信任。多年来,该公司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各类捐赠、慰问等社会公益活动。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工作中,该公司派人出资,不遗余力。同时该公司对在岗职工绩效工资进行普调,兑现“强企富民”的庄严承诺。众华新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彻底解决了职工住房问题。该公司工会每年带着防暑降温品和慰问金,将领导班子的关心送到各个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的员工手中。正是这些点点滴滴,温暖了人心、凝聚了人气,在全司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企业前行,不忘反哺。该公司义无反顾地担负起对社会的安全责任、对自然的环保责任。近年来,该公司努力提高自身经营能力、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施工过程中,注重把节能、减排等“绿色”理念落实到工程当中,不断优化施工技术方案,达到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目的,为电力建设和社会发展尽其所能。

效益——文明创建的根本目的

效益是企业的核心,也是文明创建的物质保证和内在要求。近年来,该公司遵循“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主线,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精简管理机构,加强总部管控能力;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成本,降本增效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内控与风险防范,最大限度降低经营风险;开拓多元市场,实现了各业务板块市场的新突破,连续多年全面完成上级各项考核指标。

2016年,该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持续攀升,合同额同比增长16.29%,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45%,利润同比增长1.22倍,为该公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奠基坚实的基础。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该公司的文明创建工作释放出了巨大能量,而今,面对成绩和荣誉,西北电建四公司人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他们将秉承“共赢致和、行稳致远”的企业精神,一如既往地用智慧和汗水,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供稿:西北电建四公司 刘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四公司查看更多>电建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