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党员活动日“忆抗战 强党性”

2017-01-18 20:47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党员活动日廉政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退休后来这里,可以发挥余热,也可以支持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教育。”在滕州市北沙河惨案纪念馆里,有一位朴实的老人,义务担任纪念馆讲解员11年,共为20万人次讲解了3800多场,用他的亲身经历为来馆群众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历史教育课”。

近日,华电滕州公司利用党员活动日参观了我国首个村级抗日战争史实纪念馆——滕州市北沙河惨案纪念馆,感受当年同胞们的血泪与抗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义务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北沙河惨案青石台历、纪念碑亭、主展室、题词碑廊、济南军区捐赠的退役武器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影像、一段段讲解,全景再现了北沙河惨案真相,把参观人员带回了抗战时期那些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目睹了中华民族遭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所带来的深重灾难和苦难历程,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该公司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干实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直以来,华电滕州公司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制定“党员活动日”学习工作计划,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观看爱国主义视频和廉政专题片、参加组织生活、志愿者服务等,利用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在线研讨交流。与此同时,重视机制建设,以问题、服务为导向,鼓励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学做结合,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研究解决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欧阳芳蓉)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党员活动日查看更多>廉政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