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新疆南岗投资公司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7-01-19 16:32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党性教育两学一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笔者从第四师新疆南岗投资公司纪检监察室了解到,南岗投资公司党委,在2016年工作中,以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该公司在公司党委书记王炎、董事长郭伟的正确领导下,他们的具体做法是,一强化理论学习,突出思想建党。公司党委始终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公司党委中心组全年集中学习15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和集中培训等27个方面的内容。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学习教育、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研讨交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

公司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的重中之重,以专题讲座、互动教学、现场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全年上党课22次,开展集中学习活动87次。投入资金3.5万元,新建党员活动室5个。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肃组织生活。公司党委认真落实党要管党重大政治责任,增强“主业”意识,增强“首责”意识,增强“履责”意识。

三是进一步明确党委(党组)抓党建的责任清单。制定了《2016年南岗投资公司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南岗投资公司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和《关于南岗投资公司党委及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推动班子成员认真执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责任。

四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实行党委议事专题讨论研究党建工作重大问题,对“三重一大”事项,党委会集体决策,全年召开党委会会议12次,研究和决策企业重大事项52项。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今年拟提任的一名正科、两名副科级干部,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干部选任条例》程序执行。

五是坚持谋远固本,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切实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公司党委和行政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支部书记兼任行政职务,行政领导兼任党内职务,加大了经理、书记责、权、利的统一管理。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党员交纳党费不规范、不坚持程序标准发展党员和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等5项基础工作。公司党委下属三个党总支、14个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换届工作;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合理性、严肃性、民主性,2016年发展党员10名,提交入党申请书32人。全年缴纳党费5.34万元,补交党费6.41万元。以党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核查党员身份信息,共找到失联党员24名,经查找,仍未取得联系党员1人。根据2015年考核结果,确定了软弱涣散党组织1个,按照整顿要求,对其了整顿。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和表彰活动,走访慰问贫困党员、老党员2名。对16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六是落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公司党委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聚焦主业主责,践行“四种形态”,着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以上率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格局。根据领导分工,制定印发《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细化责任清单,实行签字背书。公司党委书记与5个基层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5名班子成员签订“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明确各自领导责任,做到:年初有安排、有部署,年中有检查、有督促,年底有总结、有落实。(二)是转变监督检查方式,打造监督完整链条。着力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学习和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内规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兵团和师市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督查,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发送廉政短信、刊播廉政公益广告、组织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节假日公车统一封存。落实操办婚丧事宜“一承诺两报告”制度。(三)是加强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内容10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邀请党校老师讲授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教育课1次。以第十八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载体,开展廉政漫画、公益广告、硬笔书法作品等专题活动,积极打造廉政文化精品。

七是精心组织,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司各级党组织按照师市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公司上下形成各级党组织全面覆盖、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八是坚持以学促做。公司党委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并将两个《条例》,程永革、魏德友先进事迹等纳入学习内容,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16年,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上专题党课22次,党员参与率100%;各基层党组织已按要求完成三个专题学习讨论;个人自学手抄党章100%全覆盖。利用电子屏、公司OA、微信短信等新媒体,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制作播放专题11期、发送信息200余条次。

九是坚持以上率下。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并指导好分管领域的学习教育。一是先学一步。公司党委中心组从4月份开始率先专题学习《党章》等规定篇目6次,开展座谈交流2次,公司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在学习交流会上带头领学,谈体会、谈心得。观看《镜鉴》、《程永革同志先进事迹》等电教片2部。二是领学带学。公司党委将参学人员扩大到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车间主任以上党员干部,做到规定篇目共同学,精读篇目带着学,为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奠定了基础。

十是坚持问题导向。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始终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联系点集中调研,倾听基层意见建议,把收集到的针对党委班子成员和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工作方法不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学习教育不到位等问题,作为专题研讨重点内容,对照学习要求、“四讲四有”标准,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要求和标准,认真加以解决。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全面推动和促进了该公司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预计全公司全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同比增长13%。该公司党委正以新的姿态,决心在新的一年工作中,带领全公司干部职工去夺取新的胜利,向着新的伟大目标迈进。

作者: 毛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党性教育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