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的力量源泉是什么?

2017-01-22 08:3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舒印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人民日报》刊发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加强企业党建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读罢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国家电网公司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已升至第二位,位居国内500强第一位。在很多人眼里,其经济效益也还可以,没有现实的对手,似乎可以“小进则满,小富即安”,大可不必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等责任而绞尽脑汁寻求力量源泉;或严格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是一,二是二,按部就班地工作就行,无需争当忠诚于党的事业、自觉履行央企责任的排头兵;再或是只需响亮地喊出一些冠面堂皇的口号,表面上做一下秀,对工作目标和措施不明确,中央叫怎么做就怎么做,完成任务就行,没必要强化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服务企业,服务11亿消费者的国家电网公司,截至2015年底拥有资产3.1万亿元,占中央企业资产总额的6.6%,公司拥有3.3万个基层党组织、60.5万名党员,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旗帜鲜明地发展壮大国家电网公司,努力把国家电网公司建设成为习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力量”。他们坚定提出:一是对党忠诚,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二是服务大局,始终成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三是勇于担当,始终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四是走在前列,始终成为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的重要力量;五是真抓实干,始终成为发展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发送民生的重要力量;六是严明纪律,始终成为我们党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的重要力量。

由此看出,国家电网的力量源泉是什么?就是“坚定不移加强企业党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