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远景能源受邀参加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年会

2017-01-22 09:52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远景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的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第七届年会上,远景能源作为全球少数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表重要演讲。

IRENA是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政府间组织,其成员为各国能源政府部门,旨在召集各国能源领导者制定全球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相关议程,讨论可再生能源在促进经济增长、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等目标方面的作用。本届年会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代表与会,其中包括75名部长级官员。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了演讲。

远景能源由于长期致力于新能源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成果卓著,受到IRENA总干事阿德南阿明的特别邀请,作为为数不多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分享在创新驱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上的经验和建议。

远景能源执行董事张旭宇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Entopia平台,Entopia一词是能源Energy 与乌托邦 Utopia 的结合,代表着对未来美好能源的愿景。他介绍说:“我们用六个词来描述美好能源。第一,未来能源将是free的。free可从多个角度来解读。例如,这样的能源不产生碳排放,同时价格将更低、更实惠;第二,能源将更可持续;第三,能源将更丰富;第四,能源将更安全;第五,能源系统将更有灵活性;第六,能源供应将更加稳固。这些都是Entopia努力的目标。无论我们关注的具体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是什么,这些都是远景前进的核心目标。”

张旭宇表示,远景能源已有 9 年的发展史,在这 9 年中,远景能源在可再生能源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首先是坚定地开展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包括风电、光伏解决方案以及其他技术。这一步实际上更多地是关注新能源的成本降低。美好的能源的重要条件是要近于免费 (free)。新能源成本下降意义重大,全球范围内无论是海上还是陆上项目的竞标,成本都已实现大幅下降。以智利为例,2012 年到 2016 年间,智利共有 4 次相关竞标,风能太阳能的竞标价格已从 120 美元下降到 40 美元。

远景能源在数字化解决方案上也迈出了坚定步伐。远景能源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意识到智能化的重要性,致力于打造从发电侧到消费侧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软件产品,这不仅是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也是远景能源在过去五年实现稳健发展的基础。 远景能源自主研发的格林威治云平台,是全球先进的智能风场设计优化软件平台 。Wind OS 智能风场软件系统,可实现控监控、计划、报告、预测、投资管理器、风险管理器等各种管理可再生能源发电所需的关键功能。其最新发布的Energy OS平台作为能源互联网的操作系统,将推动整合整个能源行业信息化生态系统。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资产管理者,远景能源深刻认识到,构建全球能源系统、打造美好能源未来并不是只靠一家公司、一家研究机构、一个政府机关或一个国家就能完成的。只有大家携手共进,同舟共济才能打造数字化能源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