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锐风电:继往开来启新程

2017-01-24 10:2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华锐风电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新经济”成为时代发展的关键词。“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把“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之一,并提出从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建构现代能源储运网络和构建智慧能源系统三方面推动能源革命,风电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2016年刚刚结束,纵观过去一年的风电行业,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走出去”的脚步也迈的更加稳妥。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作为中国风电行业先驱,在2016年努力前行。下面就来盘点一下,华锐在2016年的那些精彩瞬间:

高层访谈 提高技术创新能力

2016年3月,核心党媒——新华网走进华锐风电,对华锐风电进行专访报道。风电产业的发展应该深度市场化,应建立完善的市场机制,完全以市场引导产业的发展,促进能源供给侧改革。同时行业应不断深化技术创新能力,妥善解决消纳问题。如此,未来风电产业将会为能源结构改革和节能环保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可借助市场化的手段推进风电产业的发展:一是靠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推动电力价格下降。各类发电企业都应在相同电价条件下竞争;目前风电还有一定的补贴,如果国家财政支出不能及时到位,会对产业健康发展产生巨大的影响。二是要有区别地对待不同消费客户群体,如某些需要消耗新能源的消费群体可以接受较高电力价格。

战略发布 三大维度构建新能源企业

2016年4月12日,华锐风电在北京以“新机遇、新能源、新未来”为主题召开了战略发布会,发布了企业最新发展战略:在新经济时代,华锐风电将从传统的风电设备制造商向“新经济结构下的新能源企业”进行战略转型,并从科技研发、营销战略和客户服务三个维度入手,志在实现未来发展的战略目标。华锐风电相关管理层向关注和支持华锐风电成长的嘉宾和业界,详细阐述了华锐风电治理格局优化成果和产业化战略调整思路。

华锐风电本次战略发布会召开,标志着华锐风电将实施全新发展战略,传递出其为实现“新经济结构下的新能源企业”这一战略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也向业界释放出华锐风电紧抓时代新机遇、迎接新未来的强烈信号。

开放参观 “最美风电场”展示实力

为了向外界进一步展示华锐风电的发展实力及最新进展,5月19-20日,华锐风电邀请了能源类、财经类和综合类核心媒体到华锐风电德和张北风电场参观调研;6月7日,再次组织了核心平面、网络媒体和东方卫视电视台到华锐风电上海东海大桥进行参观调研。

参观陆上风电场

参观海上风电场

对公众而言,尽管对“风电”这一词汇非常熟悉,但对风电场的实际运行还非常陌生。同时,媒体对华锐风电的了解也往往停留于表面,对华锐风电缺乏全面的认识。通过分别举办华锐风电陆上、海上“媒体开放日”活动,让媒体和公众对风电行业和华锐风电有了生动、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企业形象,扩大了品牌影响力。通过“最美风电场”评选活动,加深了华锐风电和业主的感情,展示了华锐风电的风机品质和运维服务质量。

深化交流 协同增强风电发展驱动力

2016年6月3日-5日,2016中国风电行业技术交流研讨会暨中国风电行业创新力企业五十强评选颁奖盛典在重庆举行,华锐风电荣获“中国风电行业创新力企业奖”。在本次交流会上,华锐风电向业内外详细解读了“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战略,为提高行业发展创新能力提供了范本。此创新战略包含了技术研发创新、客户服务创新和营销策略创新三个维度。其中,智慧能源的提出成为新战略的核心亮点,将全面提高华锐风电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此外,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进军后运维服务市场等方式加快企业战略步伐,都显示了华锐风电应对新经济时代的前瞻眼光。

华锐风电研发总监马文勇作主题演讲

6月21日至23日,在国家能源局、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指导下举办的“2016海上风电领袖峰会”在浙江宁波象山成功举行。华锐风电作为长期深耕海上风电领域的新能源企业受邀参加会议。在会上,华锐风电高层就近年来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运维经验、未来布局等与参会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华锐风电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国栋就海上运维模式和创新方案作了经验分享,尤其针对海上运维交通困难、施工成本高、防腐蚀问题等突出等困难,华锐风电结合多年运维经验,从管理升级、技术创新和智能运维三个方面进行了改进与创新,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华锐风电运维子公司、锐源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国栋发言

2016年7月28日-29日, “中国风电发展论坛——2016风电设备质量与可靠性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开发商、制造商、运维商、检测认证和保险机构的领导和代表汇聚一堂。会议现场,华锐风电相关负责领导在采访中表示,华锐风电从战略角度高度重视风机可靠性,依托先进的研发团队和研发理念、严格的生产质量管控体系以及稳定可靠的供应链合作伙伴,保证风机质量和高可靠性。此外,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华锐风电还立足高质量运维服务,保证风机在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稳定运行。

2016年8月30日,由辽宁省经信委牵头、华锐风电协同相关企业共同组建的“辽宁省风电产业联盟”(Alliance of Liaoning Wind Power,简称“ALWP”)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标志着辽宁省在推进风电技术领域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风电制造产业强省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产业联盟对实现辽宁风电配套产业链的集群和发展、省内风电核心技术创新升级、盘活省内限制制造产能等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推动辽宁省风电产业发展壮大,助力省内能源结构转型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锐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