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东方风电自研电控技术取得新突破

2017-01-25 09:17来源:东方风电作者:宁琨 郭自强 王清照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东方风电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新一代直驱电控、变频器水冷一体机、永磁同步发电机全功率联调试验一次成功,自主直驱主控硬件系统通过测试,精益智能调试平台研发成功。

直驱全功率联调试验顺利完成

1月20日,东方风电新一代直驱电控、变频器水冷一体机、永磁同步发电机全功率联调试验一次成功。

新一代直驱2.5MW电控系统由东方风电自主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电控系统汲取前期运维经验,融合双馈优势,添加自适应算法,在电气原理设计、器件选型、工艺布局、控制逻辑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变频器水冷一体机由东方风电和变频器厂家联合开发,2.5MW直驱永磁同步发电机由东方风电和东方电机联合通用化设计,全生命保障优化升级,变载变速压力联调稳定可靠。

直驱联调试验的成功,提高了东方风电研发和测试能力,验证了东方风电新一代电控系统和电气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开启了东方风电在清洁能源征程上新的篇章。

自主直驱主控硬件系统通过测试

2016年12月20日,由东方风电独立开发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直驱主控硬件系统成功通过各项功能测试及高低温性能试验,具备批量生产条件。

东方风电主控系统硬件设计参考国家及国际相关标准,采用行业内先进可靠的倍福控制器平台,在电气原理设计、器件选型、布局及整柜EMC设计方面进行全面优化,进一步提升了主控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悉,该系统将应用于2.5MW直驱电控平台。

精益智能调试平台研发成功

近日,东方风电精益智能调试平台在试验室成功完成调试并初步具备车间试用条件。

精益智能调试平台含一套机舱自动调试平台和一套轮毂自动调试平台,具备辅助调试、自动调试、智能逻辑判定、换件记录、调试报告自动生成、调试信息二维码自动生成等功能,具备兼容东方风电所有机型(配套自主研发电控系统)的扩展能力。这一平台的成功研发和推广使用,将有效提升东方风电产品质量和现场调试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