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为强基增效开出“新源药方”

2017-01-25 20:07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欧阳芳蓉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供热经营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嚓嚓嚓”一张张报表从企业管理专工老韩的打印机里欢快的“飞出”,略带余温的纸上几个亮眼的数据“令人注目”。

“华电滕州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19周年,再创长周期安全运行新纪录。”

“华电滕州公司热力利润完成4.97万元,供热经营首次实现扭亏为赢。”

“华电滕州柴胡店光伏项目取得山东省2016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指标,新能源开发迈入崭新阶段”……

2016年,该公司深入落实中央和上级精神,深化精益管理,全力提质增效,持续推动管理升级。

创新驱动,标本兼治,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把科技创新工作作为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实施提质增效的一个重要抓手,围绕节能、环保等工作,深入推进设备技改和科技攻关,消除管理短板,突破指标瓶颈。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常态化,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QC活动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定期举行创新成果、QC成果发布会,积极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强创新成果培育和专利保护,鼓励各种小改小革、小发明小创造,积极申报和争取行业乃至国家级创新成果奖项。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防微杜渐,提高设备可靠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安全专项检查,严抓外包工程管理与现场反违章管理,牢树“零非停”理念。突出“两票三制”和安全措施、技术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和分析,丰富安全培训手段,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抓好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大危险源的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和过程管控,如有“先兆”,防患未然,立即治理。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强化“三型”党组织建设,抓好问题整改,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两学一做”,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加强形势任务和意识形态教育,丰富宣传载体,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形象宣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攀登者”精神,传递企业发展正能量。

作者: 欧阳芳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供热经营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