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国内首台核电CAP1000屏蔽电机主泵定子线圈制造任务完成

2017-02-03 12:02来源:哈电动装公司关键词:核电技术哈电动装公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月19日,动装公司生产的首个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CAP1000屏蔽电机主泵定子线圈,历时2个月,完成全部线圈的生产,并通过各项试验,至此,动装公司圆满完成国内首台核电CAP1000屏蔽电机主泵定子线圈制造任务。

CAP1000核电技术是中国第三代核电自主技术,由动装公司承制的CAP1000核电主泵电机制造是其中至关重要的技术,而主泵电机的“心脏”定子线圈制造技术是动装公司需要攻克的重点难关。

面对CAP1000紧张的生产工期和加工难度,动装人时刻牢记核安全文化“四个凡事”的精髓,推进“火烧质量”工作要求。召开生产准备会,逐项分解落实,多次对模具、设备进行优化,提升模压装置的自动化水平。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CAP1000定子线圈的试制、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CAP1000线圈生产过程中,操作者在下料时细心检查电磁线质量,在垫制和成型过程中着重进行产品防护,严格按照工艺要求精心生产,保证了线圈制造质量。相关领导、工作人员,每日现场跟踪,出现问题及时探讨解决,各班组人员昼夜不停按照计划节点生产,保证了CAP1000线圈按期完工。

CAP1000定子线圈的制造成功,标志着动装公司已完全掌握自主生产制造屏蔽式第三代核主泵电机定子线圈的技术,提高了动装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后续生产、制造积累了宝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哈电动装公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