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1月份核准、中标、开工风电项目汇总(1.1-1.31)

2017-02-04 15: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龙源河北青龙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

2016年12月28日,龙源河北公司秦皇岛青龙10万千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青龙项目位于秦皇岛市青龙县境内,该区域风资源丰富,电网消纳条件良好。据测算,项目投运后年发电量可达22833万千瓦时。该公司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土地预审、电网接入等前期准备工作,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协商解决核准中的多项工作问题,为青龙项目的核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项目的核准不仅为龙源河北公司“十三五”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也标志着该公司跳出张承两地,成功开辟了河北省风电开发的第三战场。

22、韶关犁牛坪风电场一期49.5MW工程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19日,由中国能建所属投资公司和广东院联合投资,广东院承建,广东电力工程局施工,安徽电建二公司实施工程管理的韶关南雄犁牛坪风电场一期工程25台风机全部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2015年3月获广东省发改委核准,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总装机规模为49.5兆瓦,年上网电量约1亿千瓦时。

23、三峡新能源陕西米脂、略阳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总装机100MW

三峡新能源陕西米脂、略阳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陕西米脂

2017年1月5日,三峡新能源陕西米脂姬岔5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为三峡新能源2017年核准任务攻坚战打响第一枪。

米脂姬岔风电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本期建设规模50兆瓦,项目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25台,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05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3.2万吨,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435吨,减排二氧化硫400吨,二氧化碳6.8万吨,氮氧化物400吨,经济效益,环保效益显著。作为三峡新能源西北分公司在陕西区域开发的第二个风电项目,项目前期工作人员克服项目土地规划调整、环境、水利、维稳等诸多困难,多次协调米脂县、榆林市、陕西省政府等多个职能部门最终喜获核准。

本期项目已列入国家“十三五”第六批风电拟核准计划,拟选区域紧邻正在施工建设的三峡新能源绥德张家峰50兆瓦风电项目,计划与该项目共用升压站及送出线路。目前,米脂50兆瓦风电项目系统接入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积极协调陕西省电网公司,尽快取得电网接入意见。

陕西略阳

1月6日上午,三峡新能源陕西略阳一期5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为三峡新能源再添新彩。

三峡新能源略阳一期风电项目拟选建设场址位于陕西汉中市略阳县,是西北分公司在陕南地区自主开发的首个风电项目。一期风电项目装机规模50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25台,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9862.3万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3.2万吨,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435吨,减排一氧化碳8.5万吨,二氧化碳9.7万吨,氮氧化物371.7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本期项目的成功核准对三峡新能源在陕南地区风电项目开发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米脂县、略阳县位置图

24、华电沽源公司牧场二期10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31日,沽源公司牧场二期100MW风电项目、乌克河2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至此该公司在张家口区域运营光伏项目总容量达9.4万千瓦,风电总容量达84.45万千瓦。

牧场二期风电项目设计年平均利用小时为2830h,装机容量100.5MW,通过牧场一期升压站接入电网。于2016年6月28日获得核准。乌克河20MW光伏发电项目于2016年8月完成光伏场区、开关站内的土建、及电气安装工作。12月30日完成沽源35kV变电站母线接引工作,30日晚7点完成元宝山光伏项目所有箱变的冲击试验工作,31日8时正式并网发电。

25、国电投寻乌基隆嶂102MW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2016年12月31日,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寻乌基隆嶂风电项目51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全部成功并网发电,开始全面跨入生产运营阶段。

该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三标乡西南侧山脉处,总装机10.2万KW,同步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上网电量226009MWh电量。每年可以节约标煤约7.25×104t,减少产生二氧化碳19.396×104t/a,减少产生二氧化硫1733t、减少产生烟尘25543t、减少产生氮氧化物341t、减少产生灰渣30545t,有利于区域环境保护,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6、茂旗富磊新能源风电供热项目获核准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发改委批复核准达茂旗富磊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达茂旗百灵庙二期4.95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项目核准有效期两年。至此,达茂旗累计核准风电项目规模达397万千瓦。

该项目位于达茂旗百灵庙镇境内,总投资约3.4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和1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风电送出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约1.2亿千瓦时,年可实现产值约0.6亿元,上缴税金约1000多万元。

27、湖北工程公司广水投资项目风电部分取得核准批复

日前,从湖北省能源局传来喜讯,历经近两年的前期手续办理,湖北公司首个投资项目——中电建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并网发电项目风电部分于2016年12月30日取得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标志着项目顺利列入国家2016年风电开发计划。这是继广水项目光伏部分“6˙30”成功并网后,湖北公司在新能源投资领域又一重大突破。

本次成功核准将极大地推动广水项目风电部分的建设进展,为年内风电场开工,加速实现风光一体化全面投产运行,推动投资收益获取进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8、湖北发改委批复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延期 1 年开工建设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湖北发改委近日发布《省发改委关于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批复指出因受场址内森林、矿产资源的影响,枣阳新市风电场未能按期开工建设,经审查研究后同意将《省发改委关于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5]38号)有效期延长一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月29日。以下为批复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