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浙江省发改委验收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

2017-02-06 14: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火电建设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了《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意见》。据悉,该项目位于龙泉市查田镇金圩工业园区内,建设2台75吨/时高温高压生物质直燃锅炉和2台15兆瓦高温高压纯冷凝汽轮发电机组,相关建设其它配套设施。工程核准的总投资估算为33975万元,初步设计批准的工程概算总投资为33698万元。在工程建设中,建设单位认真实行了项目资本金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对设计进行了优化,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投资控制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工程造价动态管理,有效的控制了工程投资。工程决算为29612.7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竣工验收意见》的通知

浙发改基综〔2017〕54号

省能源集团: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要求批复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意见的请示》(浙能建〔2017〕7号)收悉。2016年12月22日,我委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召开了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现将竣工验收会议形成的工程竣工验收意见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1月20日

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意见

2016年12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在龙泉市主持召开了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竣工验收会议,会议成立了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名单附后)。验收会员会成员实地检查了工程建设和运行情况,查看了相关验收资料,听取了项目业主、参建单位的工程竣工验收情况汇报以及专家的竣工验收意见。会议经过讨论,形成工程竣工验收意见如下:

一、工程名称

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

二、工程投资方

浙江兴源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按51%和49%的比例出资。

三、建设、设计、施工、营运单位

(一)建设单位:浙江浙能龙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

(二)主要设计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天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三)工程总承包单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火电建设有限公司

(四)施工监理单位:德邻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环能环境监测工程有限公司

(五)营运单位:浙江浙能龙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

四、工程地点

龙泉市查田镇金圩工业园区内

五、工程建设主要依据

(一) “省发改委关于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浙发改能源〔2011〕1168号)。

(二)省发改委“关于龙泉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浙发改设计〔2012〕153号)。

(三)省发改委“关于龙泉生物质发电项目节能评估审查批复”(浙发改能评〔2011〕58号)

(四)省环保厅 “关于龙泉生物质发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浙环建〔2011〕52号)。

(五)省电力公司 “关于丽水龙泉生物质发电项目接入系统设计的评审意见”(浙电发展〔2012〕1077号)。

(六)省水利厅 “关于龙泉生物质发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浙水许〔2011〕37号)。

六、工程概况

(一)建设规模

建设2台75吨/时高温高压生物质直燃锅炉和2台15兆瓦高温高压纯冷凝汽轮发电机组,相关建设其它配套设施。

(二)建设内容

工程由浙江浙能龙泉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自行组织建设管理,采用总承包方式进行建设。

工程主要建设主厂房、燃料(生物质)系统、热工控制系统、供水系统、化水系统、电气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生产辅助系统及环保治理设施。

(三)工程主要设备

工程主要设备均采用招标采购。2台锅炉为南通万达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TG-75/9.8-T型高温(540℃)高压(9.81兆帕)、蒸发量为75吨/时直燃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青岛捷能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额定出力为15兆瓦的N15-8.83纯冷凝汽轮机2台和杭州发电设备厂生产的QF-J15-2型汽轮发电机2台;主变为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公司生产的SFZ-40000/121型变压器1台;控制系统(DCS)为XDC800型由上海新华控制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四)工程总用地18.67公顷(土地证号:浙龙国用(2013)第3005号),其中厂区围墙内用地为13.61公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