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22-1.27)—核准、开工、并网、环评验收等

2017-02-06 16: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北潜江35千伏湾周线一次送电成功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紧张施工,20日,湖北潜江市35千伏周矶线退役,35千伏湾周线一次送电成功,正式投入使用。35千伏周矶线的起点在35千伏新熊线上,两条线路共用一个高压开关。为了提高周矶、熊口两地用户春节供电质量,潜江市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抓紧施工,将湾周线从周矶线8号杆处开断,通过原周矶线9至43号(利旧)和新立8基自立塔连通110千伏返湾变电站至周矶35千伏变电站的输电线路。同时原周矶线1号杆与35千伏新熊线20号连接处断开。同时原周矶线1号杆与35千伏新熊线20号连接处断开。经过数日的奋战,35千伏湾周线成功投运。

合肥市第102座110千伏仙霞智能变电站成功并入电网运行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110千伏仙霞智能变电站成功启动送电,并入合肥电网运行,这是合肥市第102座110千伏变电站。据介绍,仙霞110千伏变电站位于肥西县新型工业示范园区内集贤路与派河大道交叉口,本期装设50兆伏安主变两台,110千伏出线2回及10千伏出线24回。全站均采用了国内先进的电气设备,占地面积小、布置紧凑,耗能指标大幅降低,有效提升变电站资源利用效率。

山西电力“两交三直”特高压工程全部核准开工

2016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建管“两交两直”四项特高压工程,新建晋北、晋中2座变电站,变电容量900万千伏安,交流线路2条,长度2×582.7公里;晋北1座换流站,换流容量800万千瓦,直流线路2条,长度648.7公里。其中,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已于2016年11月24日提前1个月投入运行,目前在建“一交两直”工程建设总体进度符合国网制定的一级网络计划。

重庆忠州香山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1月20日,重庆忠州香山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香山110千伏变电站是重庆忠县2016年的重点工程之一,系智能无人值班变电站,于去年1月27日破土动工,总投资8067万元,变电容量为2×5万千伏安。该变电站投运后,优化了忠县城的电网结构,香山等片区的供电质量明显提升。

新疆首次核准系统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北极星输配电网从新疆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了新疆伊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山口变电站22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220千伏山鼎线线路工程,共两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这是新疆电网建设领域首次核准系统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陕西鲁花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投运

近日,在陕西黄陵矿业机电公司鲁寺变电站35千伏高压室,随着鲁花II回(3502)开关柜合闸成功,标志着历时两年多建成的鲁花35千伏高压输电线路投运成功,为进一步提高电网的输电能力,提升该线路抵御严重灾害的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原鲁花输电线路全长4.96公里,共有15级铁塔,是连接鲁寺和花家庄变电站的重要高压输电线路。鲁寺变电站是黄陵矿业电网系统枢纽变电站,担负着整个矿区的供电任务,花家庄变电站作为中转站,为一号煤矿三号和四号风井提供电源,是矿区电网系统高压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网甘肃第6个330千伏变电站投运 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1月18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尚家塬变电站里一派繁忙,庆阳分部管辖的第6个330千伏变电站——尚家塬330千伏变电站即将投运。该变电站位于平凉市华亭县,离县城城区约10多公里,是在原110千伏变电站升压改造330千伏千伏变电站。据悉,该变电站投运后,将与330千伏眉岘变电站、朝阳变电站形成“三足鼎立”的格局,对平凉电网乃至河东电网产生重要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