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节能风电拟4.5亿元投资50MW风电场项目

2017-02-08 08:4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节能风电风电场项目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节能风电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广西钦州钦南一期50MW风电场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为45,071万元,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测算,钦南一期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11.25%。钦南一期项目位于钦州市钦南区久隆镇和那彭镇交界及周边一带山脊区域,场址海拔35m~300m,属丘陵风电场,地形条件相对较为复杂。风场90m高度年平均风速为6.98m/s。钦南一期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MW,拟安装单机容量2000kW风力发电机组25台。

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钦州风电,作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钦州风电首期注册资本金为1,000万元,公司将随着建设项目进度的用款需求对钦州风电逐步增加资本金。

公告表示,钦南一期项目的建设启动将增强公司在广西区域市场的力量,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同时,本次投资有利于增加公司的装机规模、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竞争力。

业内人士分析,节能风电的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各下属公司运营的风电场的电费收入是公司最主要的主营业务收入。风电的上网价格由发改委决定,因此上市公司的增长主要靠外延扩张。近年来,我国风电行业总体良好,但年度间存在波动。如2016年风电装机有一定下滑,原因是多方面的,特别是2015年的抢装对2016年有一定透支。但从季度来看,2016年各季度弃风率下降趋势明显。可以判断,国内风电弃风限电改善趋势确定,同时装机热情依然高涨,随着前期抢装及市场区域结构调整因素弱化,预计国内风电装机将重回增长趋势,带动风电基本面整体平稳改善。此次节能风电4.5亿元投资钦南一期风电场,将进一步扩大上市公司的装机规模和提高竞争力,提升增长速度,也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拓展各地特别是当地的风电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项目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