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江西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水利投入将超1449亿元 开建四方井水利枢纽

2017-02-08 10: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十三五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经江西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联合印发了《江西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江西省水利发展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投资规模等,是指导江西省“十三五”期间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依据。

规划指出2017年江西各地水利投入要在2016年209亿元的基础上增长不少于10%,即达到229.9亿元以上。

2017年江西将加快长江沿线、鄱阳湖和五河尾闾重点地区及其他地区千亩以上圩堤应急除险整治,加快新增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前期工作,完成4000座重点山塘整治工程,加快建设廖坊灌区二期,开建四方井水利枢纽等重点水利工程。

同时,加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力度,完成840平方公里的年度任务。发展绿色水电,开展流域梯级电站联合调度试点和绿色小水电站示范建设,全力推进“十三五”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建设。

发展目标:到2020年,治水管水理念根本转变,通过加快建设、强化管理、深化改革,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基本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防洪安全体系、供水安全体系、水生态安全体系、水利科学发展保障体系“三安全一保障”水利保障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主要任务:“十三五”期间我省水利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推进 “三安全一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四大工程,夯实水利发展基础;强化“六大管理”(水资源红线管理、河湖管理、水利建设管理、水利工程管理、社会节水管理、应急监测管理),提升水利建设与管理效力;健全“五大改革”(水权制度、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化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水利投融资机制、推进水利科技创新),激发水利建设与市场活力;加强水利法制建设,依法治水管水等。

投资规模:规划共提出“十三五”水利项目104项,其中:列入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项目13项;172以外的项目91项。匡算总投资为1449亿元。其中,防洪安全工程20项,投资589亿元,占40.7%;供水安全工程31项,投资415亿元,占28.6%;水生态安全工程22项,投资330亿元,占22.8%;保障能力项目31项,投资115亿元,占7.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