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独家】2016年中国风电圈的17个重要人事变动

2017-02-08 12:0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产业南高齿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辞职引发行业广泛关注,这是继韩俊良、尉文渊、王原之后又一个辞职的华锐风电掌舵人。风云变幻,英雄多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2016年中国风电圈也发生了许多人事变动,如海装风电、东方风电、金风科技、南高齿、西门子、维斯塔斯、GE等等。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整理汇总,转载请注明来源。

1.华锐风电总裁徐东福辞职 马忠接任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华锐风电2017年1月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徐东福因个人原因辞去总裁一职。同时,公司副董事长马忠获得总裁委任。

马忠个人简历:

马忠,男,汉族,出生于1963年1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1987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董事,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资本运营部部长,大连大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协合新能源委任牛文辉为执行董事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协合新能源2017年1月23日委任牛文辉先生为执行董事,任期从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起。牛文辉现时每月收取酬金人民币83,350元,亦持有公司股份4,000,000股。

牛文辉先生,46岁,于2010年加入本集团,现为本公司首席财务执行官,亦为本集团多家附属公司之董事,牛先生持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曾担任中国瑞联实业集团副总裁及彩虹集团深圳分公司财务总监。

3.北控清洁能源委任黄卫华为新行政总裁

2017年1月23日,北控清洁能源董事会宣布,梁勇峰已辞任该公司之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黄卫华已获委任为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文辉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以上变动均自2017年1月23日起生效。

黄卫华,53岁,持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学位并为高级工程师。黄卫华于能源相关、清洁能源相关及环保相关领域累积超过30年经营及管理经验,曾为北京国投节能公司总工程师、中节能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运达风力发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及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加入北控清洁能源前,黄卫华在北京可汗之风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一职。

4.金风科技董事于生军辞职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2016年12月16日金风科技董事于生军正式辞职。

据悉,金风科技董事会于 2016 年 12 月 16 日收到公司董事于生军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于生军先生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于生军先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5.达伦伍兹接替蒂勒森成为埃克森美孚的新CEO

埃克森美孚侯任CEO 达伦˙伍兹

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将于2017年3月退休弃商从政,成为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国务卿,可谓冲进美国政坛的一匹黑马;埃克森美孚董事长达伦˙伍兹顺理成章接替蒂勒森成为埃克森美孚的新CEO。

6.刘兴贵任东方 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6年12月13日上午,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

东方 电气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晓仑、党组工作部部长林光平出席会议,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关于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刘兴贵同志任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高峰同志兼任的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免去曹剑绵同志的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工董事、副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7.胡吉春任南高齿新执行总裁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南高齿董事会12月5日正式宣布任命胡吉春为南高齿执行总裁,胡曰明卸任。

南高齿新执行总裁 胡吉春

胡吉春先生,37岁,研究生学历。于二零零四年毕业于上海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并取得工学硕士学位。自二零一二年一月起担任南京伊晶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自二零一五年六月起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自二零一六年十一月起担任本公司附属公司南京高精传动设备製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并自二零一六年十二月起担任南传的主席兼总经理。为原执行总裁胡曰明先生的儿子。

8.西门子、维斯塔斯、GE齐迎新帅

10月25日,歌美飒董事会通过与西门子并购案,Martin成西门子-歌美飒新CEO。随后,维斯塔斯和GE海上风电也双双换了新CEO。11月初,三菱重工-维斯塔斯任命TetsushiMizuno为新联合CEO;随后GE任命JohnLavelle为海上风电新CEO。

9.银星能源副总李卫东辞职 李建忠继任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6 年 9 月 9 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李卫东先生辞去副总经理的议案》和《关于聘任李建忠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李建忠,男,1966 年1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宁夏宁电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夏银仪电力设备检修安装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忠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南高齿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