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 山东省省环保厅受理11个火电项目

近日,山东省环保厅受理了11个火电项目,分别为山东天源热电有限公司2×50MW背压机组技改工程、日照华泰纸业有限公司海右经济开发区热电联产项目、聊城鲁西供热股份有限公司3×90MW背压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山东省禹城市新园热电有限公司背压热电联产供热项目、烟台清泉实业1×30MW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工程、山东正和热电有限公司扩建三期工程项目(5#锅炉)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莒县丰源热电有限公司2×350MW热电联产工程、禹城市新园热电有限公司背压热电联产供热项目、万华化学(烟台)氯碱热电有限公司热电项目、东营海欣热力供应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聊城鲁西供热股份有限公司3×90MW背压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

13 总投资53.9亿 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国家示范项目获核准

近日,申能股份发布公告称,安徽省发改委发文核准了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国家示范项目,该项目动态总投资53.9亿元,拟建设1台135万千瓦超超临界高低位布置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项目的建设在进一步壮大公司产业规模,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的同时,将对促进我国绿色火电行业发展,推动洁净燃煤发电技术进步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14 本钢板材发电厂三电热电联产改造工程正式投产

1月17日上午8时58分,在板材发电厂热电车间主控室内,随着本钢集团总经理汪澍激昂的宣布,板材发电厂三电热电联产改造工程正式投产。该项目是本钢履行环保承诺,近年来投资力度最大的节能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达5.05亿元。该项目于2015年9月份开工,由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主要设备采用技术成熟可靠的2台220吨的高温高压煤粉掺烧煤气锅炉和2台抽汽背压式发电机组,它们将取代老三电7台燃煤锅炉。改造后的新三电工艺系统先进、设备高效可靠、自动化程度高,可极大的提高电厂保产保供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15 内蒙古首个燃煤冷热电三联供项目通过验收

日前,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局通过了内蒙古京能盛乐2×350MW冷热电联供项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这是全区首个大型燃煤冷、热、电三联供项目,承担着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及周边热能、电能、制冷用热源的供应任务,实现了超低排放和低耗生产,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全市环境质量。据了解,内蒙古京能盛乐2×350MW冷热电联供项目工程采取了中水回用、电袋复合除尘、SPC超净脱硫除尘、低氮燃烧+SCR脱硝、全封闭煤场、原辅材料仓储及“三塔合一”、“两机一塔”等先进节能环保技术,其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

16 国电投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2号汽轮机冲转成功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再传喜讯,继12月26日10时1号机组汽轮机冲转成功后,2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转/分钟,并成功定速,圆满完成了2号机组整套启动前的又一个里程碑节点。目前,2号机组正抓紧进行各项试验,为下一步机组冲刺168小时试运行、实现并网发电作积极准备。

17 江苏高邮签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日前,高邮市政府与中船重工(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邮签订高邮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据了解,高邮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中船重工(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在该市汤庄镇投资新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一期工程投资3.5亿元,征地200亩;二期工程投资3亿元,征地200亩。一期工程建设周期为16个月,计划在2018年4月竣工并网发电。

18 中建三局二公司联手中建中东公司打造迪拜首座燃煤电厂

近日,迪拜哈翔清洁燃煤电厂项目1#机组锅炉开挖仪式在迪拜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迪拜哈翔清洁燃煤电厂项目是迪拜政府能源战略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是中东地区首座燃煤电厂项目,也是哈电国际在中东地区的第一个投资和总承包项目。此次中建三局二公司与中建中东公司以联合体形式承建的迪拜哈翔电厂全厂土建工程,合约额为14亿元人民币,工期60个月,由4台600MW机组组成,首台机组计划在2020年3月份投入商业运行,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提供能源支持。

19 洛阳万众吉利热电厂项目化学水工程、循环水工程等正在建设中

16日,在吉利区洛阳万众吉利热电厂项目施工现场,化学水工程、循环水工程等正在建设中。该热电厂项目是洛阳石化1800万吨/年扩能项目的热源保障项目,总投资52亿元。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将建设两台机组,预计2018年3月投入运行,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改善周边空气质量,并为该区居民提供用热保障。

20 中企联合体承建的爪哇7号火电项目开工

由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建设的印度尼西亚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火力发电项目爪哇7号项目2017年1月16日在万丹省西冷地区举行桩基工程开工仪式,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爪哇7号项目是印尼国家电力公司面向全球公开招标的独立发电商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105万千瓦。2015年12月,由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山东院)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浙江火电)组成的联合体配合中国神华,在全球36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爪哇7号项目拥有2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中国第一个海外百万千瓦级独立发电商火电项目。

21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中煤大屯工程完成空预器底梁吊装

1月14日下午5点30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中煤大屯工程1号机组锅炉空预器底梁吊装顺利完成。据悉,中煤大屯工程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大屯镇许园村,采用“上大压小”方式建设2×350MW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并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锅炉为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汽轮机为高中压分缸双抽供热机组,发电机为水氢氢发电机。

22 魏家峁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投运

1月13日8时18分,魏家峁煤电公司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至此,北方公司装机规模达到1697.01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规模达到1605.6万千瓦。作为“蒙西-天津南”特高压通道第一个投产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北方公司第一个煤电一体化特高压外送项目,魏家峁电厂1号机组的投产对北方公司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经济效益,对蒙西地区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和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以及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22 华能内蒙古魏家峁电厂1号机组投运

1月13日8时18分,内蒙古魏家峁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蒙西-天津南”特高压通道第一个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北方公司第一个煤电一体化特高压外送项目投入商业运行。该机组的投产对北方公司进一步优化结构提升经济效益,对蒙西地区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以及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23 金通灵签订4亿元余热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金通灵13日午间公告,公司与新疆晶和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新疆晶和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余热发电项目框架性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暂定40,000.00万元。据公告,晶和源在哈密地区投资建设年产28万吨高纯硅和2*350MW热电联产动力站煤电项目,为了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率,计划配套建设24台余热锅炉+4*30MW中温中压直接空冷式汽轮发电机组。公司表示,本协议的签订体现了公司以高效汽轮机为核心的小型发电岛成套技术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展现出公司技术创新优势及集成服务能力,随着该项目的持续推进,将对公司业务推广及业绩产生影响。

24 投资50亿元 天沃科技签署印尼自备电厂EPC项目

天沃科技发布公告称,2017年1月13日,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签署《江苏德龙镍业印尼二期项目12×135MW自备电厂新建工程EPC总承包合同》,约定由中机电力对江苏德龙镍业印尼二期项目12×135MW自备电厂新建工程承担设计、采购、施工、项目管理(EPC)的总承包。印尼自备电厂EPC项目的暂列合同总价款为500,000万元,以最终结算价格为准。暂定2017年4月1日项目开工,2017年8月1日设备进场安装,项目控制工期从设备进场安装开始计算8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