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5 天沃科技签署近17亿元热电联产工程项目

天沃科技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中机电力2016年11月29日收到盘兴能源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中机电力为盘兴能源盘南煤电气化一体化生态工业基地煤电铝热电联产动力车间(2×350MW机组)项目EPC总承包的中标单位,中标价格16.94亿元。近日,中机电力与盘兴能源正式签署了该项目合同,2018年8月20日并网发电,年均合同金额占2015年营收的43.04%。

26 攀钢电厂机组顺利投产

1月13日10时12分,攀钢发电厂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300MW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投入商业运行。攀钢发电厂为企业自备电厂,是攀枝花钢铁公司原二期工程建设的电源配套项目。攀钢发电厂原有3×100MW机组投产于1993年至1996年,运行时间超过二十年,设备已十分陈旧,不能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本期建设的300MW机组投产后,每年可利用煤矸石近40万吨,年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时,淘汰旧机组后,能够大大减少原煤用量,为打造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电厂提供助力,同时也将有力保障攀钢生产用电安全、提升企业环保水平。

27 南京工程宁夏银星电厂项目顺利通过“168”考核

1月12日12点35分,由南京工程公司电仪分公司参建的中铝宁夏银星电厂一期工程(2*660MW)#1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考核。中铝宁夏银星电厂项目是南京工程公司电仪分公司独立承揽、专业承包的第三套燃煤发电机组工程,也是参建的第一套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主要工作量有500多面盘柜安装、调试及送电,1300公里电缆敷设和14000多个点的回路测试。2016年12月机组整套正式启动, 2017年1月12日顺利通过168考核,得到电网正式认可。

28 山东黄河三角洲滨州热电项目发电机定子就位

1月12日9时16分,黄河三角洲(滨州)热力有限公司滨州市东郊公共供热中心二标段350WM燃煤发电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该工程发电机定子长9.01米 、宽3.80米、 高3.92米 净重196吨,总起重203吨,吊装方式采用公司自行设计的GYT型100t钢索式液压提升装置。发电机定子的顺利就位,标志着3号机组汽轮机本体工作将全面展开。

29 抚顺热电“上大压小”新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1月11日,抚顺热电“上大压小”新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锅炉点火之前,抚顺项目部精心准备,对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目前机组设备运行正常、稳定。此次点火成功,标志着该工程进度稳步推进,为2号机组整套启动及168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获,该工程投产后,可有效地改善抚顺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提高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和能源利用效率,有利于发展矿区循环经济,提高抚顺市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30 中电工程签订蒙古国燃煤热电联产监理合同

1月11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签订蒙古国巴格诺尔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工程施工监理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乌兰巴托市巴格诺尔区,建设两台单机容量35万千瓦的超临界燃煤坑口电站,由中国企业采用BOT模式特许经营25年。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蒙开工建设的首个大型电站项目,是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进行战略对接的重点项目,将促进中蒙两国在环保产能和先进装备制造领域的深度合作。

31 一期投资3.6亿 光大国际平度垃圾发电项目投运

光大国际11日宣布,旗下山东平度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一期建成投运。据介绍,平度项目一期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1月4日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建设工程曾获“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补助人民币3200万元。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投资约为人民币3.6亿元,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70000000千瓦时,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32 浙江火电签订高要金淘天然气热电冷联产合同

1月10日上午,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在广东签订了高要金淘天然气热电冷联产2标段(2号机组建安一体化)施工合同。据了解,该工程位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金利镇金淘工业集聚基地,占地16公顷,总规划四台400兆瓦(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热电冷联产机组,设计年发电量34.74亿千瓦时,年供热量437万吉焦。首期建设两台400兆瓦(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天然气热电冷联产机组,并同步配套建设热网,采用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气源作为燃料,总投资30亿元,预计2018年投入商业运行。

33 广东省环保厅受理1个9F机组扩建项目

近日,广东省环保厅受理了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9F机组扩建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3724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960.1万元。扩建项目主要增加规模为2×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39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即F级改进型)包括出力从390MW到480MW等多种机型,由于项目还未招标,无法确定机型,故扩建项目机组的产排污情况按照MHI公司M701F4型设计,其出力为460MW(即扩建项目核算产排污的机组容量为: 2×460MW(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年运行时间为3500小时。

34 2×300MW煤矸石发电厂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月10日,2×300MW低热值资源综合利用电厂项目顺利通过了陕煤化集团验收,得到了陕煤化集团基本建设管理部副经理杨忠绪所带领的专家验收组的一致认可,标志着该项目实现了从建设、试运向正式生产的华丽转身。截止目前,两台机组已安全运行539天,累计完成发电量42亿度,售电量36亿度,19项性能测试指标全部达标,发电利用小时数超4600小时达到了全省领先水平,锅炉通过技术改造连续安全运行突破了180天,并实现了污染物的超低排放。

35 广东省审批华厦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项目环评文件

近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了关于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广东华厦阳西电厂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溪头镇,现有2×60万千瓦、2×66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二期工程拟在现有用地范围内建设2×124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套2×3700吨/小时锅炉,扩建7万吨级泊位1座,并对现有煤场进行改扩建。

36 大唐绥化热电两台发电机定子同时吊装就位

日前,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两台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标志着汽轮发电机组安装工作全面展开,为该公司2017年顺利实现双投奠定坚实基础。该项目设计安装两台35万千瓦汽轮发电机组,定子运输重量195吨,吊装重量193吨。

37 云南省环保厅受理4个电力项目

近日,云南省环保厅受理了4个电力项目,分别为:嵩明杨林协鑫燃机热电项目、可渡河阿都水电站工程、云南省临沧市南捧河骑马岭水电站工程项目、禄劝县松明洲风电场项目。

38 新疆五彩湾恒联工程1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

1月7日22时36分,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参建的新疆恒联五彩湾发电厂(2×660MW)一期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试运一次成功。据悉,新疆恒联五彩湾电厂2×660MW工程位于新疆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吉木萨尔县国家级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安装2×660MW国产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和脱硝设施,三大主设备采用上海电气集团生产的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主要施工范围为1号机组主机、主炉及公用系统部分设备安装,安装工程于2014年9月5日开工建设。

39 邢台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投产

近日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建投邢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2×350MW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于2016年12月31日一次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至此,邢台热电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截至1月4日,公司控股运营装机容量达641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