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0 吉林省环保厅验收1个生物质发电项目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验收了乾安聚太生物发电工程。据悉,该工程新建1台130t/h锅炉,1台30MW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总投资概算为3592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概算为1888.03万元,占总投资的5.26%;实际总投资35900万元,环保设施投资1145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3.19%。

41 大唐在豫首台1000MW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近日,大唐三门峡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五号机组圆满完成连续满负荷168小时试运。至此,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豫建设的首台1000MW机组高标准投产、高质量移交,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作为科技部超超临界参数机组阀门国产化示范项目、河南省“十二五”电源建设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集团公司在豫最大的投资项目,该工程核准建设1台1000MW超超临界高效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于2012年获得集团公司开工批复,2014年7月开始主体工程施工。

42 世界目前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9H级燃机 巴基斯坦赫维利项目汽轮机主变压器顺利就位

2017年1月2日,山东三建巴基斯坦赫维利项目汽轮机主变压器顺利就位,各项检测指数均符合标准要求,标志着项目又一重点施工节点顺利完成,为年后首季攻坚任务赢得“开门红”。赫维利1230兆瓦联合循环燃机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赫维利•巴哈杜尔•尚地区,将建设世界目前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9H级燃机,总装机容量1230兆瓦,工期为27个月。

43 华能沁北电厂一期、二期烟囱防腐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华能沁北电厂一期、二期烟囱防腐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悉,华能沁北电厂位于河南省济源市,一期1#、2#燃煤发电机组(2×600MW)共用一座240/9.0m“砖内衬式”烟囱,二期3#、4#燃煤发电机组(2×600MW)共用一座210/9.5m“砖套筒式”烟囱,进行湿法脱硫防渗防腐改造施工。

44 新疆首台750千伏电压等级660兆瓦火电机组并网发电

3日,记者从国网新疆检修公司获悉:近日,随着恒联五彩湾电厂75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新疆电网内首台750千伏电压等级并网的火电机组——新疆恒联能源有限公司1号660兆瓦机组并网成功。据了解,新疆恒联五彩湾电厂位于昌吉五彩湾工业园区,距离最近的露天煤矿3公里,建设容量为两台660兆瓦超临界燃煤空冷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可直接使用传输带运煤,实现资源就地转化。

45 吉林省环保厅受理5个火电项目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受理了5个火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分别是: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55MW剩余煤气、蒸汽综合利用自备电厂项目,白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大唐辽源发电厂3、4号机组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工程,图们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敦化市生活垃圾焚烧项目。

风电项目

01 河北省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天绿色能源围场东台子48MW智慧风电场示范项目建设延期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函同意新天绿色能源围场有限公司围场东台子智慧风电场示范项目延期。围场东台子智慧风电场示范项目列入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建设方案,于2014年11月14日由河北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8MW,建设单位为新天绿色能源围场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为围场县老窝铺乡、御道口乡、木兰林管局、后沟牧场、御道口牧场。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为便于项目建设过程中林地等有关审批手续的办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河北发改委于近日同意新天绿色能源围场有限公司围场东台子智慧风电场示范项目建设期限延长至2017年6月30日。

02 河北省发改委发函同意承德风电基地二期项目调整方案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同意承德风电基地二期项目调整方案的函,同意将“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德县建厂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和“河北红松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围场济枫4.9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调出二期规划,将丰宁满族自治县康宁新能源有限公司丰宁大河西三期风电场10万千瓦工程项目调入二期规划,调整后二期规划项目总容量287.61万千瓦。

03 河北省发改委同意沧县60MW风电一期项目工程自建送出线路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函同意洁远(沧县)新能源有限公司沧县风电一期项目工程(60MW)自建送出线路。洁远(沧县)新能源有限公司沧县风电一期项目工程(60MW)项目列入河北省2016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于2016年12月27日取得核准(沧发改审批核字〔2016〕26号)。为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尽快实现并网发电,河北发改委同意该项目自建一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解决风电场电力送出问题。送出工程建设应符合电网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要求。

04 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巴基斯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前,中国电建电场工程由湖北工程公司工程建设公司施工建设,主要包括132kV升压站土建安装及集电线路施工,总装机容量49.735MW,共安装29台单机容量1.7MW的风电机组,风电场配套建设一座132kV升压站。经过项目部前期精心准备,哈瓦风电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升压站的场地已平整完毕,围墙开挖工作、物资堆放场地及生活临建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巴基斯坦哈瓦风电项目是建设公司与华东院继马斯特、塔帕风电后的第三次合作,本项目升压站的如期开工,进一步深化了湖北工程公司与华东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5 福建龙源完成国内首个岩基海床海上风电单桩基础

1月22日,龙源福建公司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场项目首个岩基海床海上风电单桩基础顺利完成施工,标志着国内岩基海床海上风电单桩基础实现零的突破,这对于推动我国海上风电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莆田南日岛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福建莆田南日岛东北侧海域,水深5至20米,最远离岸距离14千米,拟安装100台单机容量为4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近海风电项目。工程采用国内最大液压打桩锤IHC S-2000和国内自主研发最大钻径钻机,首创“打-钻-打”施工工艺,完工后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预期效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06 中国电建签约哈萨克斯坦巴丹莎200MW风电项目

2016年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顾问与哈萨克斯坦巴丹莎公司签署了中亚最大新能源项目(巴丹莎风电一期200MW)EPC合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巴丹莎风电项目一期装机容量200MW,位于哈萨克斯坦西部阿克托别州,是哈国和中亚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工程,被列入哈政府第一批风电项目清单,是哈政府重点项目之一。

07 中电投宾阳双桥50MW风电场工程项目获广西发改委核准

广西发改委近日发文批复核准宾阳双桥风电场工程。该工程建设规模为50MW,总投资47503万元,项目建设单位为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08 江西吉安华能永丰灵华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华能永丰灵华山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江西吉安市永丰县境内,总装机10万千瓦,共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W的风电机组,总投资9亿元,计划年上网发电量2.12亿千瓦时。

09 国投电力武定风电一期4.8万千瓦发电工程全部建成投产

2017年1月19日国投楚雄风电有限公司下属武定风电一期发电工程24台风电机组全部建成投产,项目规模达4.8万千瓦。

10 山西平鲁石堂山风电场49.5MW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

山西省水利厅近日发布关于平鲁石堂山风电场49.5MW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的意见,审核同意该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