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 广东省发改委核准50MW广东华电梅州平远项山甑风电场项目

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文对广东华电梅州平远项山甑风电场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日期为2017年1月18日-2017年1月23日。该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总投资44865万元。

12 中国能建广西院连续中标两个风电场勘察设计项目

1月16日,中国能建广西院中标广西永福县永福永安风电场、资源县十万古田风电场勘察设计项目。据了解,永福永安风电场位于广西永福县西侧大崇山山脉,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十万古田风电场位于广西资源县十万古田山脉,总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两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当地电力供需问题,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13 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象州百丈50MW风电场工程

广西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象州百丈风电场工程,该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总投资48184万元,建设单位为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公司。

14 国电霞浦马耳山40MW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近日,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工程首个风机基础第一罐混凝土进行浇筑,标志着马耳山风电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福建宁德地区继延亭风电项目完成后在霞浦县境内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位于霞浦县长春镇,风机沿着村落附近的丘陵布置。工程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0兆瓦,与延亭风电场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工程总投资约3.4亿元,年设计发电量846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01万吨,并减少废水排放和温排水。

15 金风科技首台GW3.0MW(S)样机并网发电

1月15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台GW3.0MW(S)样机在张北草原并网发电。该样机采用永磁直驱技术路线,单机容量为3.4兆瓦,风轮直径达140米级。目前,该机型已一次性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颁发的从3.0兆瓦到3.4兆瓦平台化产品的设计评估认证。

16 中电工程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评审

1月13日,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议在长沙召开,各级主管领导及专家认真听取了关于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汇报材料,并对报告涉及的环境影响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汝城白云仙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家关于能源建设的发展方向,不存在制约工程建设的重大环境问题,不会影响当地环境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一致同意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评审。

17 南京高传机电成功签约98MW整装风电工程EPC项目

1月12日上午,南京高传机电自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风电EPC合同签约仪式在该公司大会议室举行,顺利签订了 “天津静海西双塘示范风电场48MW整装风电工程与泗阳县高传高渡卢集风力发电场50MW整装风电工程”EPC总承包合同。此次签约仪式上高传机电总经理廖恩荣对中机电力的工作态度与工作能力给予肯定并做出了积极的评价,并希望能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互惠互利,签约仪式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8 国产5MW中压海上风电变流器成功并网发电运行

2017年1月,从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传来消息,由禾望电气自主研发的HW8000系列5MW全功率中压海上风电变流器,继2016年3月在湘电风能实验室完成地面实验后,顺利在张北实验基地实现挂机并网发电。本次实验认证由湘电风能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主导,有别于湘电风能在海外和国内已安装的5MW机组,这是真正意义上国产化的中压5MW海上风电机组,拥有着真正的 “中国芯”,由禾望电气提供的“中国芯”变流器将配套湘电风能5MW全功率海上风电机组进行挂网和相关测试认证。

19 海装风电50亿元风电制造项目落户湖南临武

1月11日,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中带领考察团一行,对该公司在临武县工业园投资50亿元建设华南地区最大的风力发电制造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当天下午,临武县与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框架协议书,这标志着中船重工海装风电项目正式落户临武。

20 湖南株洲金紫仙50MW风电项目开建

近日,湖南株洲市炎陵县首个风电项目——金紫仙风电项目在船形乡高路村金紫仙山上正式开建。金紫仙风电项目隶属五凌电力湖南分公司,属于山地风电场,海拔高度在1000至1430米之间。项目总投资4.3亿元,拟设计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50兆瓦。该项目于2015年2月引进,同年7月启动前期工作,去年4月被省发改委列入湖南省2016年开发建设方案,预计2017年竣工投产发电后,每年可为电网供电10117万千瓦时。

21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4个风电场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4个风电场项目,分别是国家电投长阳云台荒风电场工程、华润京山永兴风电场二期工程、华润宜城红花堰风电场工程、中电建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风电场工程。其中,国家电投长阳云台荒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85162万元。华润京山永兴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5万千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为40749万元。华润宜城红花堰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3万千瓦,安装1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为26937万元。中电建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风电场工程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98万千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18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44701.48万元。

22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5个风电场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5个风电场项目,分别是华润随县迎风、朝阳两个风电场工程,中广核通山大幕山风电场工程,中广核大悟墨关风电场工程,华润枣阳长岭风电场工程。其中,华润随县迎风、朝阳两个风电场工程项目总建设规模为8.4万千瓦,分别安装24台、18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为73572.82万元。中广核通山大幕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6.38万千瓦,安装29台单机容量22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54794万元。中广核大悟墨关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3万千瓦,安装1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26180.08万元。华润枣阳长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4.2万千瓦,安装21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37055.76万元。

23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湖北能源集团荆门象河风电场二期7.2万千瓦工程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文批复核准湖北能源集团荆门象河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60733.35万元,建设规模为7.2万千瓦,安装36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设计上网电量13780.8万千瓦时,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24 湖北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延期1年开工建设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省发改委关于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批复指出因受场址内森林、矿产资源的影响,枣阳新市风电场未能按期开工建设,经审查研究后同意将《省发改委关于同意协合枣阳新市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5]38号)有效期延长一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18年1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