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护网”

2017-02-09 09:0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教育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济源供电公司利用班组“安全课堂”,学习安全管理制度和现场作业要求,并对照系统内外典型案例开展“安全反思”及研讨活动,强化安全第一理念,教育和引导员工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护网”,服务公司安全发展。

济源供电公司把安全教育作为推动新年各项工作的“必修课”,利用班组课堂、案例剖析、微信推送等方式,组织员工学习安全规程,确立“全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升抓安全、保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本质安全建设为根本,围绕“结构好、设备好、技术好、管理好”要求,细化制定管控措施。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风险管控,强化量化评价和考核,严格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质量。强化安全法规制度和案例警示教育,全面增强职工照章办事、严守规程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前谋划春检预试工作,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线下违章树木、违章建筑、违章施工专项治理,全力打造线路安全通道。探索组建安全稽查专职队伍,健全隐患排查与日常运维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及时排查解决电网生产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和变电站运行维护,以家族性缺陷、输电线路跨越、反措执行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隐患。认真开展配电线路隐患综合治理,全面筑牢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的安全防线。

同时,围绕“全面安全”工作要求,该公司在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做细日常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分析研判,提升预警预测能力,提高应急响应效能,切实筑牢安全“防护网”,积极营造健康安全发展环境。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