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紧凑型燃气轮机助力热电联供 实现大幅节能减排

2017-02-09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曼柴油机燃气轮机透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源行业进一步降低排放的规划已经排至2020年,这也使得政府和企业越来越关注电力、热力应用过程中的减排和效率问题。近日,世界领先的大缸径柴油及燃气发动机和透平机械制造商——曼柴油机透平公司,与广东力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之一新奥集团旗下的子公司——新智泛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一套结构紧凑的燃气轮机,用于分散式供电和供热。以其先进的热电联供技术,高效利用天然气发电供热,替代燃煤设备,从而大幅节能减排,进一步减小对人及环境的负面影响,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这套设备的核心是曼集团MGT系列的一台燃气轮机。该设备将为江苏省淮安工业园区提供6兆瓦的电力和12兆瓦的热力。

由于采用热电联供技术,这套紧凑型设备对于燃料中所储存能源的利用率超过了80%。“中国针对MGT系列燃汽轮机的这一新订单彰显出发电领域的市场发展:在中国,人们也越来越重视电力、热力应用过程中的减排和效率问题”,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工业销售&合同部门高级副总裁ArminHaller说。

与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目前在中国进行的项目类似,该项目的热电联供技术也将取代燃煤设备。籍此,该技术将帮助中国政府通过高效利用天然气发电大幅降低排放,进一步减小对人及环境的负面影响。

“这个项目的特殊之处在于交货期限特别短,我们仅通过交付一台已完工的设备方能实现按期交货”,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销售和项目经理NadègeLaurent描述道。“中国能源行业进一步降低排放的规划已经排至2020年。因此,我们认为中国客户的短期需求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中国工业企业正在遵循这些目标。”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目前在世界各地有诸多项目,这反映了人们对低污染或者甚至无污染的发电方式的需求在增长。公司的内燃机和涡轮机技术包括了从紧凑型发电机组(例如这个项目所应用的)到发电功率达几百兆瓦的可扩展式内燃机电站,后者除了可以高效地利用天然气之外,还针对组合式发电、供热作了优化。

分散式供电: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紧凑型成套产品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MGT系列燃气轮机

曼集团MGT燃气轮机_热电联供_热水

曼集团MGT燃气轮机_热电联供_蒸汽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介绍

位于德国奥格斯堡的曼柴油机与透平是世界领先的大缸径柴油及燃气发动机和透平机械制造商。全球员工约15,000名,主要分布在德国、丹麦、法国、瑞士、捷克、印度和中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产品包括二冲程和四冲程船用及电站用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可调螺距螺旋桨,燃气及蒸汽发动机,压缩机和化学反应器。曼柴油机与透平产品涵盖全系列船舶推进系统,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流程工业应用的透平机械以及发电站工程总包。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MANPrimeServ品牌的全方位售后服务。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曼柴油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透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