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猴年“两项细则”兑现实现“月月为盈”

2017-02-10 14:2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调频能力电力辅助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过去的猴年,企业十二个月结算净收入全部为正值,全年两项细则累计净收入505.4万元,鸡年咱们要继续保持猴年“月月为盈”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扩大收益额……”近日,山东省能监办2016年12月份两项细则收入如期公布,滕州公司单月获利53.5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对两项细则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火电机组设备利用小时数下降、电力辅助市场日益规范的大环境下,该公司在“跑市场”抢电量的同时,更加重视“两项细则”的精益兑现,以价值思维为导向,加强企业设备改造和内部的管理,提升企业“硬装备”和“软实力”,确保每度电应发必发,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针对AGC机组一次调频迟缓等客观不足,该公司积极与电科院合作开展专项技术攻关,优化辅助服务装置性能,提高机组一次调频能力,2016年度企业AGC补偿费用与装机容量比差值列山东公司首位。此外,企业将AGC、一次调频、电量考核等关键指标进行“日公示”,对发现的设备异常及时进行消缺处理,提高设备可靠性,企业机组AGC性能指标稳居在山东公司前列,为两项细则收入提升奠定了基础。

强化设备管控外,该公司还积极运用精益管理对标工具,全面分析两项细则执行中的问题和不足,对企业内部两项细则收入奖惩办法进行修订,按照“奖优罚劣”的原则,将机组负荷越线考核、辅助服务分配比例等考核项直接奖惩到个人,通过运用经济杠杆增加基础班组对“两项细则”的关注度,激发基层员工主动研究调整提升机组调节装置性能的积极性。2016年度该公司共有五个运行班组荣获单月负荷无越线奖励。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调频能力查看更多>电力辅助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