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严控煤电 火电发电量增长出现疲软

2017-02-10 15:25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作者:刘源关键词:火电煤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12月我国火电发电量年度累计439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当月发电量4236亿千瓦时。

以下为2016年2月至12月我国火电发电量统计:

火电发电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发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12份全国绝对发电量53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其中,全国火力绝对发电量42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水力绝对发电量650亿千瓦时,同比下降3.7%。除水电受季节影响,同比有所下降外,其他能源发电量同比均增长,核能、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明显。

从政策层面看,未来将严控煤电,改变清洁能源发展政策。在能源、电力“十三五”规划中,除水电、核电超前规划,适度加大开发,做好风电、光伏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外,改变了过去对风光电一味鼓励发展的政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