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凝心聚力降能耗 岁首实现“开门红”

2017-02-13 13:5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供电煤耗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份,滕州公司供电煤耗完成280.10克/千瓦时,同比降低6.50克/千瓦时,创企业历年来历史最优值,其中,#3、4机组供电煤耗创华电山东区域同类型、同容量机组最低,能耗指标取得新年首月“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发电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复杂多变,该公司积极应对电力市场竞争的严峻形势,始终把节能降耗作为提升企业相对竞争力的有效手段,深挖掘降耗潜力,细算能耗“效益帐”,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放大抓小,严控节能关键环节。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一方面抓住采暖季高背压机组低能耗的优势,提高机组利用小时;另一方面设法提高抽凝式机组大机组电量比例,降低全厂整体能耗指标。此外,大力开拓热力市场,以热促电,积极抢占当地热力市场,扩大供热面积和供热量;加强与电网沟通协调,合理调配热、电负荷 ,确保机组的经济调度,全面提升供热板块对能耗指标的贡献度。

精益管理,促进指标持续提升。以节能剖析和节能对标为抓手,突出重点、克服难点、强化节能监督及措施,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节能管理,持续提升企业各项能耗指标的先进性。强化节能对标,以运行小指标竞赛和中电联大机组竞赛优胜机组为抓手,多比较,勤调研,重点加强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的对标分析,对照标杆找差距,分析原因定措施,落实整改见成效。2016年该公司#4机组获全国火电大机组竞赛一等奖。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供电煤耗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