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全球能源报告 中美两国引领全球风电行业的发展

2017-02-14 14:38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风电行业风电装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全球风能协会(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的统计,去年,全球风电行业装机总容量为56.4 GW。而截止目前,全球风电行业装机总容量已接近487 GW。

截止2016年,中国国内风电行业装机总容量为23.3GW,约占全球风电市场份额的42.7%。排名第二且与中国有较大差距的国家是美国,其风电行业装机总容量为8.2 GW。

风力发电在中国的潜力巨大。去年6月份,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风电——如果进行某些方面的调整后——将会在2030年时占中国“预计电力需求”供应量的26%。

根据美国风力协会(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的统计,2015年,风力发电容量占美国发电总量的4.7%。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美国、德国和印度对风力发电仍然保持强劲需求。全球风能协会表示,2016年全球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4.6 GW,略低于2015年的63.6 GW。

上周末,全球风能协会秘书长史蒂夫˙索耶(Steve Sawy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风电行业仍然会保持两位数增长,但我们不能指望这一行业每年都创造新纪录”。史蒂夫˙索耶认为:“2016年,中国国内风电行业装机容量已经达到23.3 GW的一个重要水平,这一数字低于2015年30 GW的壮观水平,主要受中国国内即将到来的电价下降趋势所驱动” 。

他表示:“同时,中国国内的电力需求增长正在放缓,而现有电网也无法消化新增的额外风电容量”。史蒂夫˙索耶还认为,预期中国风电市场今年可能会再次回暖。

全球风能协会表示, “考虑到困扰本地区的政治不确定性,欧洲地区在2016年经历了一个意外的强劲增长年”。

上周,欧洲风电行业机构WindEurope表示,2016年欧盟地区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为12.5 GW,略低于2015年的装机水平。

全球风能协会秘书长史蒂夫˙索耶指出,风力发电的成本正在持续下降,甚至是“暴跌”。而欧洲地区沿岸风力发电部分已经“大幅度达到和超过了其到2020年时的价格目标”。

史蒂夫˙索耶还指出。总体来看,风电行业仍然“处于相当不错的良性发展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