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选史蒂文·努钦:支持取消风能生产优惠政策

2017-02-14 15:15来源:中国财经报关键词:美国风电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选史蒂文˙努钦表示,他力挺逐步取消目前的风能生产税收优惠政策。

来自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恰克˙格拉斯利对此表示支持。当初该税收优惠政策是作为联邦消费税抵扣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制定的。

“正如我们之前所讨论的,国会已经对包括风能在内的可替代能源制定了过渡规则。”格拉斯利说,生产税收优惠政策按计划将在未来几年逐步退出,到2020年,该项政策则正式宣告失效。

瑞银集团则表示,努钦的态度让投资者放心。瑞银集团的分析师们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这样写道:“虽然这只是个初步的公告,但我们认为,这表明新政府可能不会对生产税收优惠政策的时间表做任何改动。”

尽管努钦并没有对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政策作出特别说明,但他对生产税收优惠政策所持的积极取消的态度可能会对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产业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这两项税收优惠政策都是在2015年底,联邦政府作为大规模支出计划组成部分而通过的。到2021年,投资税收抵免政策将按照目前的时间表逐步退出。从2022年开始,投资税收抵免政策的税率则永远保持在10%,以支持太阳能发电项目。

美国众议院能源委员会前任高级顾问帕特里克˙柯里尔称,努钦曾是高盛合伙人,他了解,华尔街投资机构特别青睐生产税收优惠政策。“高盛和其他投资公司会从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手里买尽可能多的生产税收权益,这样做的目的是为自己的公司减轻税收负担。”柯里尔说,努钦对于华尔街投资公司利用生产税收优惠政策以达到其减轻税负的做法非常清楚,因此,他力挺逐步取消目前的风能生产税收优惠政策。

在美国,太阳能与风能产业近年来出现了创纪录的增长势头,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联邦政府推出的税收刺激政策。这些行业目前为美国提供了成千上万个就业岗位,并在税收优惠政策的刺激下,还将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美国总统特朗普把创造就业岗位置于本届政府施政纲领的首要位置,因此,生产税收优惠政策和投资税收抵免政策都是安全可靠的政府刺激政策。但即便如此,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选努钦还是认为,逐步取消生产税收优惠政策会对稳定金融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