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周口隆达电厂二期工程2×660MW超超临界机组#1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2017-02-14 15:32来源:中国火力发电网关键词:超超临界电厂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口项目  倪继承)2月9日14时08分,周口隆达电厂二期工程2×660MW超超临界机组#1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就位。

发电机定子为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 电机有限公司制造,发电机形式为水氢氢冷却方式、静态励磁。发电机定子为三段式结构,中段起吊重量为270t,外形尺寸为9365mm×3820mm×3910mm(长×宽×高)。

为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作业任务,公司副总工许鸿霖莅临现场进行指导工作,吊装前,项目部、热机、机施专业认真核实图纸,到现场实测数据,确认发电机定子卸车、吊装所需的各类技术参数的可靠性并积极与业主、监理、设计院及行车厂家进行沟通,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本次起吊主要以主厂房2台32/100t行车拼车、400t起吊横梁,运用液压提升装置进行吊装。正式吊装前,项目部召开定子卸车、吊装交底会议,明确参与定子吊装各单位的管理、施工人员的职责分工,对施工工艺流程、施工方法和安全措施等进行严格要求,并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及安全交底,以确保吊装工作的顺利实施。

2月9日上午8时许,伴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重达270t的定子缓缓起吊,项目领导、工程、安全、质量、热机、机施相关人员全部坚守现场,全过程有序、安全、顺利完成提升、转向、平移,下午14时许定子顺利就位。

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放弃与家人共度元宵佳节的机会,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保障了此次定子就位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1机组发电机穿转子创造了条件,也为整个项目的施工工期争取了时间,得到了业主、监理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