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大功率海上风电试验风场项目稳步向前推进

2017-02-15 13:58来源:人民铁道网作者:江辉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项目福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10时,随着最后一吊重达170吨的矩形钢构平台安全平稳的落坐到纵横叠加的Y2支架型钢上,标志着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项目首个履带吊和钻孔平台上部结构完工,为后续风机基础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止到发稿,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项目已推开三个施工作业面,  Y1机位已完成32根主体钢管桩插打,开始嵌岩平台施工,Y2机位施工(履带吊和钻孔桩)平台上部结构安装完工,Y3机位继续插打施工平台钢管桩,己完成13根钢管桩插打。

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项目平台分为履带吊平台和钻孔平台,履带吊平台8.2×30m,钻孔平台22×40m ,均距离海平面最高达15m。主体结构钢管桩单根最长达到50m,最大吊重 170吨;平台钢管桩长度最小长度为40m,最大长度为50m,投入钢材1478吨。

据了解,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样机试验风场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江阴半岛东南侧和牛头尾西北侧,兴化湾北部,场址涉及福清市的三山镇和沙埔镇,项目总面积约33.2平方千米。施工范围包括12个风机基础土建安装、12个风机运输安装、海缆敷设工程,包含高桩承台风机基础工程、导管架基础工程、单桩基础工程、风机安装工程及海缆敷设工程。计划工期为496天。兴化湾海上施工存在受天气及海况影响大,地质情况变化大,施工海域属于海产养殖区协调难度大等系列问题。项目由中铁大桥局承建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福建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