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加强春季施工安全管理

2017-02-16 11:1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施工安全安全监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班前会记录过于简单,危险点分析不透彻……”

2月15日,在济源10千伏坡西线改造现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巡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责令现场负责人落实整改措施,加强细节管理,确保春季施工安全。 当前,随着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回升,电网建设、隐患治理、设备维护等项目陆续铺开,春节施工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多。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严格把关,全面强化春季施工安全管理。围绕基础、基层、基本功,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安全规程,选取系统内外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通过“安全365”征文、“安全在心中”演讲比赛、“习惯性违章危害多”主题讨论等方式,引导大家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班前会管理,组织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承诺,签订安全协议书,做好危险点分析,从细节入手做好施工过程监督,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源头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

利用班后会总结工作得失,反思作业过程,改进不足、完善管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成立安全巡查队伍,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巡回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停工整改等措施,营造多层级、全方位安全监督格局,为春季施工安全提供保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要求施工管理人员做好现场视频资料收集,对重点施工环节、关键施工步骤整理备查,定期组织部门负责人和班站长等人员“回看”,与施工管理人员一道深入分析、查漏补缺,并将安全施工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着力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施工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监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