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成新能源产业基地

2017-02-16 14:13来源:国际商报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万亿元”,这是国家规划为“十三五”新能源产业给出的发力空间。到2020年,能源消费总量的8%将来自新能源。作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基地,天津滨海新区在产业规模和水平上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2015年末,高新区企业求实股份与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签署了共建“分布式智能微电网实验室”合作协议。2016年以来,求实股份发挥在资金、市场方面的优势,结合天津大学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布式能源和微电网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技术优势,从技术研发、示范工程、学术论坛、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除了本土企业,新区也将目光投向外资企业。2016年5月投产的天津环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投资方除了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还有来自日本的GMG生态能源株式会社。预计今年该公司产能将达400兆瓦,收入10.7亿元,利润总额4600万元。

无独有偶,2016年6月,维斯塔斯在它位于开发区西区一体化风电生产基地公布了V136-3.45兆瓦风机这一新产品,以及针对中国市场更为灵活的服务解决方案。据介绍,新机型拥有维斯塔斯陆上风机中最长的叶轮直径、目前最先进的叶片设计,是维斯塔斯成熟的3兆瓦产品平台的最新机型。在业内人士看来,更贴近国内客户需求的新机型,将帮助维斯塔斯在竞争中获得更多主动权。

与此同时,新区企业的创新成果也在走出滨海。去年,以高新区企业天津滨海光热发电投资有限公司为技术提供方的甘肃阿克塞50兆瓦高温熔盐槽式光热发电项目首期验证平台正式并网投入运营。该项目使用特殊熔盐作为介质将光热转化为电能,可保证发电系统能够连续24小时不停顿运行,弥补了光伏和风能等不稳定能源无法持续发电的缺点。

随着能源结构不断优化,新区推广太阳能光伏、光热系统及热泵系统应用,并不断推行清洁电力,积极推进风力发电和生物质能发电,逐步构建起以热电联产为主,区域热源为辅,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为补充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